新浪新闻客户端

宿迁市多渠道开展祭英烈活动

宿迁市多渠道开展祭英烈活动
2020年03月28日 07:54 扬子晚报
原标题:宿迁市多渠道开展祭英烈活动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肖春 记者 裴睿)在江苏全省各地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期间,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国家、省有关部门要求,坚持疏堵结合,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多渠道有序开展祭英烈活动。

  随着清明节即将来临,宿迁市各烈士陵园提前在陵园门口醒目位置摆放不组织、不接待群体性祭扫告示牌,对有聚集性祭扫行为的,及时进行疏导,避免祭扫人群聚集扎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发布公告,鼓励有祭扫意愿的烈士亲属就近祭扫、错峰祭扫。

  宿北大战纪念馆在继续关闭成立馆的基础上,对烈士纪念塔等开阔区域,划定时间段和区域向前来祭扫的群众有序开放,分时分段加强管理引导,并及时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和个人卫生防护,确保场馆卫生安全。

  除此以外,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积极组织烈属开展网上祭扫活动,依托市文明办开展“践行‘人情新风俗9条’·过平安绿色文明清明”主题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和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以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缅怀先烈,传承遗志。引导社会各界“足不出户”就可祭扫,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截至记者发稿,全市参与网上祭扫人数已达72万余人次。

  “致敬·缅怀”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A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