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何2、5、7号线4月底才能恢复常态末班车?上海地铁回应

为何2、5、7号线4月底才能恢复常态末班车?上海地铁回应
2020年03月28日 17: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为何2、5、7号线4月底才能恢复常态末班车?上海地铁回应

3月28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邵伟中介绍,4月1日起上海地铁16号线恢复常态末班车运营。按照计划并结合客流实际,2、5、7号线预计将在4月底恢复常态末班车开行,届时将另行告知。

为何上述3条地铁线路要到一个月后才能恢复?

“2、5、7号线恢复常态末班车的时间,是根据夜间施工,重点是客流量等综合原因进行考量的。”上海地铁有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如果客流量恢复到一定程度的话,就会恢复常态运营。但目前来看,夜间客流尚可,至少和疫情前相比,客流量并不大,所以抓紧施工,并依据实际客流需求恢复正常末班车运营。

2月21日,上海地铁发布消息称,2、5、7、8、16号线自22日起临时提前到21时结束运营,至今已一月有余,其中8号线已于3月22日恢复常态末班车运营。

上海地铁表示,自2月22日晚五条地铁线路提前结束运营以来,上海地铁维保公司抢抓“黄金窗口时间”,进一步做好设施设备维护整修、隐患消缺和新车调试等专项施工,加强列车的清洁消毒、隧道清洗等工作,为地铁“强身健体”,保证今后更加长远的安全运营。

截至五线提前停运后的36天里,维保公司累计投入施工力量8847人次,已完成29项计划中的专项施工中的17项,其中8号线的专项任务已提前完成,所以于3月22日起恢复常态运营,目前完工率过半。

夜间施工。  图片均为上海地铁供图

清洗隧道。

4月1日起,16号线也将完成所有施工,恢复常态末班车运营。同时,16号线首列6节编组新车也提前2周完成调试任务,已于3月23日早高峰上线投用。其后,第2、第3列6节编组新车也将提前完成调试,计划在4月下旬陆续上线运营。至此,16号线早高峰上线6节编组列车将达到14列,最短运行间隔约3分30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