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藏那曲多措并举助生态搬迁安置点民众就近就便增收

西藏那曲多措并举助生态搬迁安置点民众就近就便增收
2020年03月28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那曲多措并举助生态搬迁安置点民众就近就便增收

    图为那曲市多措并举帮助安置点民众实现就近就便增收。 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供图

中新网拉萨3月28日电 (张伟)记者3月28日从西藏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继2019年12月那曲市安多县、双湖县4个乡3364名民众搬迁至山南市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简称“安置点”)后,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帮助安置点民众实现就近就便增收。

  据悉,那曲市将高海拔搬迁安置点转移就业工作作为安置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巩固工作重要切入点来推进,安置点4个乡均有专人负责民众日常劳务输出的组织等工作,调动其积极性。

  为保证搬迁民众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能致富,有关部门一方面发挥安置点“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产业项目平台,提供就业岗位,另一方面按照相关要求在安置点组建绿化公司、保洁公司、劳务公司,并已开始正常运作。

  据悉,经过沟通协调,上述3家公司计划提供就业岗位286个,其中,绿化养护岗位60个、物业保洁岗位40个、劳务输出岗位186个。

  此外,那曲市积极与安置点第二期搬迁工程项目对接,把更多安置点民众投入到项目建设当中,并按照安置点创建的“公司+合作社+产业园区+建设工地”的就业模式,统筹协调安置点配套产业项目,把富余劳动力精准安排到安置点产业园区务工。

  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是西藏改善极高海拔自然条件恶劣地区民众生产生活环境的重点搬迁安置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安置那曲、日喀则2市4县7乡搬迁民众约1600户。该项目除为搬迁民众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外,在建设过程中也为附近居民提供了就近就便就业的机会。(完)

多措并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