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确诊破千 杜特尔特居家隔离度过75岁生日

菲律宾确诊破千 杜特尔特居家隔离度过75岁生日
2020年03月28日 22: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抗疫:菲确诊破千 杜特尔特居家隔离度过75岁生日

  中新社马尼拉3月28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卫生部通报,该国28日新增27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确诊人数总数破千达到1075例;当天有14人因新冠肺炎死亡,累计死亡人数达68人。这是疫情暴发以来,菲律宾确诊人数增幅最高的一天,也是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当天,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5岁生日,他在医生和总统安全小组的建议下,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居家隔离度过。28日当天,菲律宾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两张杜特尔特的生日照。一张是他在居家隔离的卧室兼办公室中看文件。另一张是杜特尔特单独用餐照。处在“国家紧急状态”中的菲律宾民众纷纷在照片下向其发送祝福语,并希望菲律宾早日战胜疫情。

  此前一天,菲总统府发言人班尼洛称,总统的生日愿望是希望大家都待在家中,希望早日消灭新冠病毒。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菲尔蒙·桑托斯26日被确诊为病毒感染者,他日前曾到访过总统府。曾与他有过接触的菲律宾国防部长、内政部长、旅游部长等多名内阁成员和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等政要目前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27日,总统安全卫队指挥官杜兰特称,为确保总统安全,总统安全卫队从3月28日零点起至4月10日对总统府区域实行全面封锁,安全卫队全体成员及家属将全员自我隔离。总统的安全护卫工作暂时由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工作人员负责。总统办公室人员部分将继续上班,但需经过严格程序。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