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卫生大臣确诊 首相顾问小跑逃离唐宁街

英国首相卫生大臣确诊 首相顾问小跑逃离唐宁街
2020年03月28日 11:05 看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首相卫生大臣确诊 首相顾问小跑逃离唐宁街

连日来,英国单日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均呈四位数增长,截止目前,已经累计确诊14579例,死亡759例。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卫生大臣汉考克也相继宣布确诊感染。

鲍里斯·约翰逊通过社交媒体确认了这一信息。他说:"我出现了一些新冠病毒的相关症状,也就说我有些高烧和咳嗽的症状。在首席医务官的建议下我做了测试,测试结果呈阳性。所以现在我在家办公,我已经自我隔离,这完全是正确的做法。"

英国首相办公室说,约翰逊将在隔离期间继续领导英国抗疫。如果他因病不能工作,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将接替他的工作。

他被确诊感染,引发英国社会一片哗然。首相顾问卡明斯被媒体拍到背着双肩包,一路小跑离开唐宁街10号。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卡明斯跑离首相府的真正原因,但微妙的时间点引发网友热议。

不久之后,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也被确诊,目前症状轻微,正在自我隔离中。

在英国首相和卫生大臣相继确诊后不久,英国内阁大臣戈夫宣布,将扩大检测能力。英国将采用抗原测试的方法检测病毒,这一新检测手段首先会在一线医护人员中开始,然后再慢慢推广到其他民众。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将允许他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此前,英国政府已宣布将伦敦国际会展中心改建成急诊医院,计划提供4000张床位,该医院将于下周开放。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