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1—2月汽车销售下降37%,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商务部:1—2月汽车销售下降37%,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2020年03月28日 17: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1—2月汽车销售下降37%,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央视新闻3月28日报道,今天(3月28日)下午,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2018年以来,汽车销量下降,疫情在短期内也对汽车消费产生了较大的影响,1—2月,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汽车销售下降了37%。

王斌介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消费升级,有利于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汽车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汽车消费社零占比高,增长空间大、带动效益强,是消费结构升级的主要内容。2018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概括起来至少是八个方面:一是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二是支持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三是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四是鼓励实施汽车以旧换新;五是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六是加快更新城市公共领域用车;七是推动取消皮卡进城的限制;八是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施的建设等。

他还说,促进汽车消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要统筹兼顾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交通出行三方面的要求,由各方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综合性的政策措施。 

(原题为《商务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有利于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汽车销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