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病毒学专家:新冠病毒传播可能会有季节性,还需研究确定

病毒学专家:新冠病毒传播可能会有季节性,还需研究确定
2020年03月29日 17: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病毒学专家:新冠病毒传播可能会有季节性,还需研究确定

  3月29日下午,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举办,李兰娟、张文宏、葛均波等与会专家围绕全球各国抗疫策略、重症新冠肺炎诊治进展、中国经验对全球抗疫启示、COVID-19疫苗前景展望等话题展开探讨。

  知名病毒学专家、香港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金冬雁说,“新冠病毒传播会不会有一定的季节性?现在还不知道,但是可能会有。现在发生疫情大暴发的地区多数气候都比较寒冷、干燥。马来西亚、新加坡这些地区温度比较高,空气非常潮湿,起码现在没有发生社区疫情大暴发,到底有没有规律?其实需要流行病学家做一些细致的研究,才能证明病毒传播和温度、湿度到底有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杨杰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