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大学主办高校大学生联合抗疫宣讲会

武汉大学主办高校大学生联合抗疫宣讲会
2020年03月29日 20:11 武汉大学
原标题:武汉大学主办高校大学生联合抗疫宣讲会

讲述战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凝聚更广泛的青年力量,用青春共筑防“疫”长城。3月28日下午,武汉大学主办 “携手同心 并肩抗疫——在防控阻击战中凝聚青春力量”高校联合抗疫志愿系列宣讲活动第二场。宣讲会由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校研究生会主席任澎主持。

武大主持人任澎

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六地9所高校的宣讲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共25所高校、100多个党团班集体、1200余名大学生参会。

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观看联合宣讲

武汉大学学生兼职辅导员收看联合宣讲

在联合宣讲会上,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水利水电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周兵奇表示,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正确领导和直接指导下,在清华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本场宣讲会实现了宣讲高校代表、参与高校数量的双增长。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周兵奇

9名大学生讲师采取“微宣讲”的方式,围绕“直击疫情:奋战一线中的青年观察”“责任担当:全民战‘疫’中的青年行动”“制度自信:中国之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篇章展开,与全国高校的大学生齐聚云端,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思想洞察、理性思考和担当作为。

在第一幕“直击疫情:奋战一线中的青年观察”中,三位讲师分别从新闻人、普通环卫工人、医者的角度展现中国人民在疫情阻击战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绽放绚烂之花的战“疫”精神。武汉大学第三届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孔钰钦以媒体人的视角围绕“铁肩担道义,新闻人的战役”主题,从“病毒肆虐,普通人的迷茫和过载”“战役前线,逆行媒体人的坚守和担当”角度,深刻剖析每一位逆行媒体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用镜头记录战果,用眼睛发现真相、澄清谬误、激浊扬清的责任与果敢。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金牌讲师、环境学院2017级博士生张龄月以“微光点亮中国:抗击疫情的‘幕后英雄’”为题,赞颂了医院阵地的环卫工人、社区阵地志愿者以及数以千计的城市摆渡人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尚情怀。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强则以在疫情中本人及身边战友的亲身经历,牢记医者初心和青年的使命,描绘出“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医者身影”。

武汉大学第三届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孔钰钦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金牌讲师、环境学院2017级博士生张龄月

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强

在第二幕“责任担当:全民战‘疫’中的青年行动”中,三位讲师各自以身边故事,专业领域讲述中国青年抗疫故事,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礼堃历数援鄂英雄事迹,深刻阐释“科研抗疫”的重要性。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讲师团2019级本科生赵习尧以“战役志愿,青春有我”为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在疫情期间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志愿精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名从“守护一颗心”“坚守一座城”“写好两篇文章”“归来仍是少年”四个方面描绘青年一代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的场景。

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礼堃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讲师团2019级本科生赵习尧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名

在第三幕“制度自信:中国之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三位讲师通过客观分析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与治理措施,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兆辉,湖南大学博士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蔡青,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菅泽华分别从制度形成因素、疫情体现、党的领导、国内外疫情对比和支援全球战疫等方面分析了我国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表达了我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兆辉

湖南大学博士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蔡青

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菅泽华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学院、法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药学院等10家单位以及武汉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博士生宣讲团等学生组织近30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鑫说:“此次高校抗疫联合系列宣讲让我又一次学习了青年一代的力量、责任与担当,正是无数青年在抗疫洪流中的最美逆行,协力凝聚了群防群控的钢铁长城。”

历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赖树金表示,“联合抗疫志愿宣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抗击疫情的专业担当、智慧使命和现实关怀,唤起千百心,激励千万劲。我将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在拼搏奉献中书写无悔时代的青春华章!”

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吉克克主说:“聆听六地九校的宣讲人讲述抗疫故事,学习新时代青年党员担当有为之品格。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发挥模范先锋的作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罗卓然表示,“大疫当前,人人奋勇,我们作为普通公民也理应为这次战‘疫’奉献力量。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祥林说:“从这场宣讲中,我从不同专业的视角看到了中国青年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解读,深受触动。我深刻感受到中国青年敢于担当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骏东说:“疫情牵动人心,而这场抗疫宣讲会激发壮志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中,广大青年选择与祖国共命运,与社会共担当,这就是磅礴的中国青春力量!”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高梅玲说:“那些奋斗在前线的新闻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和幕后工作者,在为我们美好的明天保驾护航,我们应该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怀着感恩的心,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水利水电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摇说:“新闻人、青年志愿者、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党员同志为疫情捐款捐物,全中国人民同心同德,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最大的制度优势。”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薇薇表示,“在宣讲中深刻认识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

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鑫说:“通过宣讲我体会到是那些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给我们挡住了灾难来临时的洪水,他们是面对汹涌疫情舍小家、保大家的英雄,是应该在我们每个人心上飘扬的旗帜!”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钮靖然说:“听完这一场宣讲我百感交集,心中留下汹涌的感动,致敬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感谢他们的义无反顾!尤其为青年志愿者感到骄傲!”

据悉,下一步武汉大学将继续联合清华大学等兄弟高校开展“携手同心,并肩战疫”高校联合抗疫志愿系列宣讲会,和兄弟高校大学生宣讲团互邀讲师,开展联合抗疫宣讲,弘扬伟大战疫精神,凝聚全国青年力量。在3月29日下午举行的第三场(浙江大学)宣讲会上,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威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所高校的宣讲团代表一起进行联合抗疫宣讲。近期,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启动实施“E宣·鲲鹏云”宣讲计划,旨在努力传播防疫知识,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战疫精神,融汇更多青春暖色调,凝聚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策划指导下,我校博士生宣讲团精心设计了42个主题宣讲课程,面向校内外师生群众预约,目前已经收到17个单位(含科研单位5家)、28个党团班、学生会组织等集体预约,分期分批为1250余名学生开展线上宣讲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