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冠状病毒不会“一直闹”,最终会归于平息

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冠状病毒不会“一直闹”,最终会归于平息
2020年03月29日 16: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冠状病毒不会“一直闹”,最终会归于平息

  3月29日下午,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举办,李兰娟、张文宏、葛均波等与会专家围绕全球各国抗疫策略、重症新冠肺炎诊治进展、中国经验对全球抗疫启示、COVID-19疫苗前景展望等话题展开探讨。

  知名病毒学专家、香港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金冬雁说,病毒的感染有自然规律,要正确认识它。从历史上来说,冠状病毒一直不停地闹,一直不停地延续下去,这是没有的,“我认为病毒最终会归于平息。”

  金冬雁也有一些担忧。他说,埃及、印度等国家前一轮报告的病例数非常少,但是有些旅游团一去,回来以后十个人全部中招,这就说明已经暴发了。如果他们出了问题,最后还会倒灌到其他的地方。

  另外,金冬雁还比较担心超级传播者。他说,“超级传播者病毒载量特别高,危险性肯定高,有可能少数几例超级传播者,就会传得到处都是,我们还是要非常小心。”

责任编辑:杨杰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