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疫在一线(36):19名山东大学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战疫在一线(36):19名山东大学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2020年03月30日 17:58 山东大学
原标题:战疫在一线(36):19名山东大学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本站讯]衣白褂,破楼兰,赤子今朝奏凯还!3月30日下午,经过历时50多天的昼夜奋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12名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7名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抗疫任务,随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乘机凯旋。返济后,医疗队将从机场直接前往隔离点先进行集中隔离。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分别为曲仪庆、许霞、王小青、高凤、李雪萍、薛友儒、贾荣斌、刘洁、张娜、徐琪、于书卷、刘峰。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分别为温坤、于杰滨、王晓静、刘艳、陈长静、郑磊、王鹏。

作为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他们参与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病区。50多天里,医疗队员们日以继夜,攻坚克难,所在病区共收治96名重症新冠肺炎病人,其中病重77人、病危19人、治愈81人、转出12人。

最后一位出院的患者,是一位95岁的老奶奶。3月20日,老奶奶转入病区,除了感染新冠肺炎,她的整体营养状况也很差,同时合并有肝功能损坏和电解质紊乱,还有老年痴呆。在医疗队的精心呵护下,老奶奶的整体营养情况改善,病情得到控制,身体恢复迅速。3月29日下午,随着老奶奶的出院,病区实现整体“清零”,医疗队完成了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在鄂期间,医护人员做到了“零感染,无意外”,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贡献了山大力量。队员们与时间赛跑,尽己所能挽救患者生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即将离开武汉,队员们心中充满了不舍,同时也对凯旋充满了期盼。许霞:大山东,我回来了!昨日在梦里,开始想家了,想念儿子,想念领导和同事,想念美丽的家乡……温坤:鄂鲁相依,和舟同济,守望相助,共担风雨。于杰滨:胸怀仁心济天下,但求世间无疾苦!刘艳:走在逆行的路上,我无怨无悔。陈长静:此生无悔来武汉,愿山河无恙,家和人安。王晓静:驰援武汉,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辱使命。郑磊:我爱你,英雄的武汉人民!我爱你,同舟共济的战友!我爱你,江城武汉!王鹏:武汉,我终于找到了你的重启键,英雄的城市怎能卡住英雄的光影。

清晨,武汉蔡甸公安警车开道,护航山东勇士凯旋,他们以最庄严的形式,表达对医疗队员的崇高敬意;武汉人民夹道相送,感谢队员们曾与武汉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同守护武汉这座城,一声声“谢谢”,一句句“加油”,道不尽他们内心深深的情意;同济医院为医疗队员送上“一证一衣”当做纪念品,纪念证书上写着“情深意厚,山高水长”,大红色的T恤衫上写着“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据悉,此次凯旋的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共计123人,其中医护人员118名,来自全省22家医院。

医疗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