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启动“春季整交”行动

河北启动“春季整交”行动
2020年03月30日 19: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启动“春季整交”行动
    图为河北启动“春季整交”行动。河北省交管局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3月30日电 (李洋 于世强)30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从即日起该省公安交警将开展为期50天的“春季整交”行动,为全省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3月份以来,河北全省道路交通流量保持日均3%的增长幅度,现流量基本恢复到以往的90%,邢台、邯郸、衡水、沧州等地已经超过了以往流量。同时,受目前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影响,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幅明显,货运流量尤为突出,加之客运陆续恢复,务工人员包车增多,安全风险突出。

图为河北启动“春季整交”行动。河北省交管局供图

  为此,河北全省公安交警展开50天“春季整交”行动。对运输企业,按照事故隐患清单内容,督促货运企业加强动态运行监控装置监管,对危化品运输车辆“挂靠经营”的,按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理;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4月10日前,全部清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11类重点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AB证驾驶人)。逾期未“清零”的,一律下达整改通知书,一律督促运输企业调整,不得参加营运;对道路隐患,继续推动完善道路隐患动态排查、挂牌督办整治、治理效果评估和隐患路段管控等工作机制。

  同时,加大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查处力度。高速公路,在严查严管的同时,推广“货车右行”,力争再创建5-10条示范路段。国省道路,严管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严查“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8类容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城市道路,加大对违法停车、“两闯两驾”、假牌套牌等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农村公路,发挥乡镇交警中队、执法小分队、“警保合作”劝导站作用,集中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为确保“春季行动”取得实效,全省交警支、大队将组建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定人、定岗、定责,切实做到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全覆盖、“零容忍”,营造严重交通违法“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社会氛围。(完)

查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