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这一地区获赞世界葡萄酒“新星”

美媒:中国这一地区获赞世界葡萄酒“新星”
2020年03月30日 11: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中国这一地区获赞世界葡萄酒“新星”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美国雅虎新闻网站3月26日刊载题为《宁夏,世界葡萄酒地图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的报道称,据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称,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在3月9日举行的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中斩获了22个金奖,是中国荣获金奖最多的葡萄酒产区。作为葡萄酒产区中冉冉升起的新星,宁夏近年来已荣获了700多项国际大奖。

报道称,得益于特殊的气候条件和风土特征,贺兰山东麓具有日照时间长、灰钙土、降水量少等特点。宁夏贺兰山东麓——通常被称为中国的“波尔多”——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酿酒葡萄种植地和优质葡萄酒酿造地之一。

目前,宁夏拥有占地3.8万公顷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每年生产约1.2亿瓶葡萄酒,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集中连片产区。

报道介绍,宁夏是中国第一个实行列级酒庄制度的葡萄酒产区,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投资者。到2019年年底,已建成92家葡萄酒厂,并且仍有119家在建。宁夏葡萄酒已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法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

宁夏于2012年成为国际葡萄和葡萄酒组织的第一个中国省级观察员,2013年被列入《世界葡萄酒地图》。

报道称,正如葡萄酒大师杰西丝·罗宾逊所称赞的:“毫无疑问,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在宁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游客在宁夏一处葡萄酒庄酒窖品尝葡萄酒。新华社

【延伸阅读】宁夏贺兰山葡萄酒产区再获59个国际奖项

央广网银川5月26日消息(记者廉军)2017年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DWWA )25日公布了比赛结果,中国共有91款葡萄酒获奖,其中59款来自宁夏。

据了解,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是目前影响力和认知度最高的葡萄酒大赛之一,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上万种葡萄酒参赛。今年共有17,200款来自世界各个产区的葡萄酒参赛。主办方邀请各国219位国际专家参加了在伦敦举办的品鉴周,本届大赛中,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表现突出,24款获得银奖,35款获得嘉许奖,占全国获奖数的60%以上。

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坚持“小酒庄、大产区”发展模式,走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路子,使得产区葡萄酒的品质迅速提高,一批自主企业品牌也迅速崛起,产业蓬勃发展,享誉世界。宁夏现有的62万亩葡萄种植面积,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宁夏在国际国内各类大赛中已收获400多个奖项,仅今年目前所获奖项就上百个。贺兰山东麓产区获奖酒品之多,获奖酒庄之多,让世界为之惊艳,奠定了宁夏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界的新贵地位。贺兰山东麓已成为中国葡萄酒重要的新产区,也是世界葡萄酒产业的新明星。

(2017-05-26 21:03:01)

【延伸阅读】法美数字税争端暂缓 特朗普对葡萄酒征税却闪烁其词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法媒称,在经过两天的密集磋商后,法国在七国集团(G7)比亚里茨峰会结束时表示,与美国就数字税达成一致,从而可能避免美国对法国葡萄酒的报复威胁。

据法新社8月26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围绕法国这一著名的数字税存在很多的紧张情绪”,但“我认为我们已达成了一个非常好的协议”。

报道称,这一协议的基础是所有G7成员同意在2020年对数字行业的跨国企业征收国际数字税。马克龙解释说,一旦这一多边征税正式生效,法国就将“取消”本国的数字税并以征税扣减的形式向有关企业补偿。

对于美国是否会因此完全放弃对法国葡萄酒出口的报复,特朗普则依然闪烁其词。特朗普早些时候保证,巴黎和华盛顿在数字税问题上“接近”达成协议。

报道称,7月11日最终得到通过的法国数字税将在今年正式生效,对数字巨头的征税不再以收入而是以营业额征税。这一措施引发了美国方面的激烈反应。特朗普的一名顾问称这是“巨大的错误”,特朗普本人则威胁对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

马克龙8月25日在比亚里茨承认这一征税“非常不完美”,并表示经合组织成员国达成协议生效后,这一临时性质措施就会消失。

据报道,法美之间就协议草案展开了48小时的商讨。一名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说,依照这一协议,法国税收机构将会审视“企业为法国数字税支付了多少,企业又将为国际数字税需要支付多少”,“如果两者之间出现不利于企业的差别,我们将会着手补偿”。

数月来,经合组织内部有关工作在加速进行,134个国家在讨论打击数字行业跨国企业避税的未来框架。

根据消息人士说法,一项妥协解决办法正在研究之中,它可能会在10月中旬的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上提出。

报道指出,这一话题具有高度技术性,但同样也明显涉及外交博弈。因为事实上,数字领域目前还是美国巨头主导。

“有些非常不公正的情况,”马克龙强调,“法国实施这样的征税不是针对哪家企业而是为了解决国际性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8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出席联合记者会。(法新社)

(2019-08-28 11:37:06)

【延伸阅读】台媒:特朗普扬言征葡萄酒税以报复法国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对法国葡萄酒征税,以报复近来通过法案要对大型美国科技公司征数字税的法国。特朗普还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愚蠢”。

据台湾“中央社”7月26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发推文说:“若任何人要对这些公司征税,应该是由它们的祖国——美国来做。我们不久之后将对马克龙的‘愚蠢’作出实质性的回应。我向来都说,美国葡萄酒比法国葡萄酒好喝。”

报道称,特朗普之后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法国的征税决定是错的。他还扬言将对付法国的重要出口商品。他几分钟后又说,很快会公布美方的回应行动,还表示“可能是针对葡萄酒,也可能是针对其他东西”。

白宫表示,特朗普与马克龙当天曾通电话,讨论征税问题和下个月在法国举办的七国集团(G7)峰会。

马克龙办公室表示:“马克龙总统也强调,G7峰会将是推动全球数字活动税的重要机会。这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以获得更广泛的国际协议。”

报道称,美国是目前法国葡萄酒和烈酒最大单一出口市场,而酒类又是仅次于航空产品的法国第二大出口品。去年法国酒类近1/4出口到美国,价值32亿欧元(约合36亿美元)。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在特朗普发推文后发表声明说:“全球数字活动税对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一项挑战。我们想在G7和经合组织的架构中就此达成协议。同时,法国将推动国家决策。”

报道称,法国参议院两周前通过数字税法案,将对在法国数字服务营收超过2500万欧元、全球营收逾7.5亿欧元的大型科技公司课税3%。该税又被称为GAFA税,得名自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这四家公司的英文首字母缩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2019-07-28 11:38:13)

【延伸阅读】又大呼不公平,特朗普威胁对法国葡萄酒加税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法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0日抨击法国对“很棒的”美国葡萄酒征收不公平关税的做法。

据法新社6月10日报道,以不喝酒闻名的特朗普表示,他将致力于打开欧洲市场。他再次指责法国对美国的葡萄酒出口制造不公平的贸易壁垒。

特朗普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法国对我们的葡萄酒收很高的税,但我们对法国的葡萄酒却收税很少。”

他说,美国葡萄酒生产商抱怨说,法国葡萄酒可以“免费”登上美国的货架。他还说:“这不公平,我们将对此采取措施。我们也有很棒的葡萄酒。”  

报道介绍,特朗普6月10日发表此番言论正值美国和欧盟将就达成贸易协议展开正式谈判之际。目前,布鲁塞尔不打算将农业领域纳入协议之中。  

报道认为,欧洲市场远谈不上对美国葡萄酒封闭。根据法国海关数据,2017年至2018年,美国葡萄酒进口在法国增长200%。欧洲是美国葡萄酒产品的第一大出口市场。相反,美国市场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开放。不承认原产地命名体系抑制了法国产品的进入。

尽管如此,法国葡萄酒与烈性酒出口商联合会指出,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对美出口去年增长4.6%,达到32亿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在总价上,美国是法国葡萄酒出口第一大市场。美国的中产阶层在这方面有着很强的购买力。

报道称,同奢侈品消费者一样,喜爱法国葡萄酒的美国人不会在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后就大规模放弃法国葡萄酒。

2018年,葡萄酒和烈酒仅次于航空业是法国贸易顺差第二的行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

(2019-06-12 11:49:07)

【延伸阅读】第26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在瑞士落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5日,在瑞士艾格勒,来自世界各地的品酒师品鉴参赛葡萄酒。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5日,在瑞士艾格勒,工作人员在后台准备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葡萄酒。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5日,在瑞士艾格勒,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主席博杜安·阿沃赏鉴一款葡萄酒。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5日,在瑞士艾格勒,一名品酒师品鉴参赛葡萄酒。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5月5日,在瑞士艾格勒,品酒师品鉴参赛葡萄酒。 为期3天的第26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5日在瑞士艾格勒落下帷幕。来自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多款葡萄酒接受品酒师的严格品鉴。中国有299款葡萄酒参与角逐。 评酒师对酒的色泽、香味、口感等分别打分,最后综合得分位列前1%的葡萄酒获得本届比赛的大金奖。比赛结果预计于本月13日公布。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2019-05-07 06:20:01)

特朗普马克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