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顺利交付

“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顺利交付
2020年03月30日 15:07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原标题:“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顺利交付

  3月27日上午,“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阎良顺利实现交付。静力试验机的交付是“新舟”700项目研制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2020年以来,项目团队执行防疫、复产“双线作战”实现的第一个年度重要目标,此次交付为后续试验项目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航空工业西飞民机、一飞院、强度所共同签署了交接证书。

  “新舟”700飞机是一款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两干两支”战略的组成部分。自项目立项以来,航空工业成立了行政总指挥系统,所属三十余家参研单位在集团全面部署下,同心协力,克服了一系列的设计、制造和管理难题,在技术状态确定、部件制造交付、机载设备研制交付、全机静力试验准备工作等重难点工作上取得了明显进展。静力试验机的顺利交付,标志着项目全机重点试验即将全面展开,项目研制进入到新阶段。

  自2019年5月份以来,静力试验机大部件相继交付开始,研制团队就对静力试验机总装开展了全面攻关,先后完成了前机身、中后机身对接,翼身对接等关键工作。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疫情,给进入即将收尾的静力试验机研制进度造成极大阻碍。为了降低影响,研制团队遵照航空工业把职工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持既安全有效控制疫情又平稳有序推进科研生产的复工复产总要求,有序复工、多措并举;“新舟”700行政总指挥卢广山组织召开行政会议,对“新舟”700项目研制进行“双线作战”的全面部署,所有参研单位凝心聚力,展示了一支“有组织、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航空攻坚队伍形象,确保了“新舟”700项目研制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

试验机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