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来自河北的问候:“意大利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来自河北的问候:“意大利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2020年03月30日 19:01 长城网
原标题:来自河北的问候:“意大利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河北省儿童医院与意大利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有着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意大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时期,河北省儿童医院及时以发函和视频的形式进行慰问,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勇战疫情。

河北省儿童医院慰问意大利友好合作医院。

  与病毒作战,护佑患者健康,是所有医务工作的使命与担当。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在慰问函中说,中意两国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古丝绸之路让两国文明相映成辉。正如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加所说“我们是同海之浪,同树之叶,同园之花”。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值此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河北省儿童医院慰问意大利友好合作医院。

  河北省儿童医院还通过录制《我们风雨同舟》小视频,为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提振士气。一声声“意大利加油!罗马加油!”表达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对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关爱和鼓励;一句句“一切都会好的!我们与你同在!”饱含了大家的期盼与祝愿。        

  收到来自河北省儿童医院的慰问函和视频,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领导和医务人员无比激动,并表示,在此特殊时期,来自河北的问候带给了他们巨大的力量和温暖,他们十分珍惜与河北省儿童医院的真挚友谊,期待疫情过后两院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

河北省儿童医院慰问意大利友好合作医院。

  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成立于1869年,由萨尔维亚蒂(Salviati)公爵创立,是意大利第一所儿童医院。其技术水平一直享有国际盛誉,如今已发展成为欧洲综合儿科医院和儿科医学研究中心。两年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先后多批次选派优秀青年骨干医师和学科带头人赴罗马培训、考察。通过两院的友好交流,不仅使两院职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使河北省儿童医院医务人员获得了与世界卓越医疗团队学习的机会,推动了该院学科品牌建设和国际化发展进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