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载誉凯旋 支援湖北的“河南勇士”全部回家

载誉凯旋 支援湖北的“河南勇士”全部回家
2020年03月30日 22: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载誉凯旋 支援湖北的“河南勇士”全部回家
    队员们在鲜花和掌声中走下飞机 阚力 摄

(抗击新冠肺炎)载誉凯旋 支援湖北的“河南勇士”全部回家

中新网郑州3月30日电 (阚力)“春暖花开时,白衣勇士归。”30日午间,最后357名河南支援湖北的“逆行勇士”抵豫。至此,河南省派出的15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1281名全员返豫,载誉凯旋。

队员们在鲜花和掌声中走下飞机 阚力 摄

  春风和熙,红情绿意。当日中午,三架包机相继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357名“逆行勇士”们在鲜花和掌声中踏出机舱,与前来接机的人们或拥抱、或挥手。来自开封市中医院的李女士是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踏出机舱那一刻,我呼吸到家乡的空气了。”李女士激动地说。

载誉凯旋,队员们挥动国旗回应家乡亲人的热情。 阚力 摄

  “我想吃炒凉粉”“我要喝胡辣汤”“只想直奔家里给母亲一个拥抱”……走下飞机的每一位队员,回到家后都有一个朴素的愿望。他们用这样的愿望释放着压抑在内心深处的情绪。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亦是其中之一。

河南高速交警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护航“白衣勇士”回家 杨军政 摄

  “妈妈一直不知道我去武汉,现在完成任务胜利归来,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看妈妈。”韩传恩说,今天从武汉离开时,是他在武汉的第四十天。

  据介绍,此次返豫的357名医疗队队员,分别是河南省援助湖北的第二批、第七批、第九批、第十一批、第十四批、第十五批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省直和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三门峡、周口、商丘、驻马店等14个省辖市数十所医疗机构。其中,既有负责医疗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也有负责流调、消杀等工作的疾控队伍,还有提供心理服务的心理医师队伍。

河南高速交警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欢迎“白衣勇士”回家 杨军政 摄

  随着最后一批队员抵豫,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已全员凯旋。队员返回所属地后,将按规定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休整。(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