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海拔最高口罩生产企业西藏那曲投产,最高日产12万枚

世界海拔最高口罩生产企业西藏那曲投产,最高日产12万枚
2020年03月31日 07: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世界海拔最高口罩生产企业西藏那曲投产,最高日产12万枚

  3月30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南部新城,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口罩生产企业——“精康”口罩正式投产运营。

 本文均为“西藏日报”微信公号  图 本文均为“西藏日报”微信公号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3月31日从杭州市资源合作局了解到,“精康”口罩是那曲第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系浙江省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在充分考察调研基础上,积极协调、整合浙江和色尼区资源,共同克服缺氧气、缺信息、缺技术、缺材料的难题后投产的。

  据介绍,该口罩生产企业从有合作意向到投产仅用15天时间,投入资金400万元,最高可日产口罩12万枚,解决15名困难群众就业。投产当天,“精康”口罩就签订了55万枚订单。

 工人在生产车间工作现场。 工人在生产车间工作现场。

  “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缓解色尼区口罩物资紧张的窘况,为色尼区乃至整个那曲市复工复产复学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色尼区区委书记李东表示。

  浙江省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组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表示,“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次首家口罩生产线的投产是“援藏解决什么”的一个标杆。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