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30脱线事故致京广南段54列客车停运

3.30脱线事故致京广南段54列客车停运
2020年03月31日 09:00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3.30脱线事故致京广南段54列客车停运

本报记者 路炳阳

受T179次(济南-广州)列车脱线事故影响,截至目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铁集团)采取列车停运、迂回、折返运行等方式,调整京广铁路南段列车运行88列,其中停运54列、折返22列、迂回12列。事故现场和沿线车站无旅客滞留。

广铁集团称,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

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目前均已向事故发生地派出调查组参与事故调查。T179次列车上共有654名旅客和37名铁路工作人员,铁路部门已安排其他旅客转乘高铁至目的地。

3月30日11时50分许,T179次旅客列车行驶至湖南郴州永兴县境内时,司机发现前方山体塌方,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体,导致机车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事故造成1名铁路乘警殉职,4名旅客重伤、118名旅客和5名铁路工作人员轻伤。所有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或观察。

应急管理部称,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出动28辆消防车、147人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T179次是济南铁路局担当列车,3月27日恢复开行,是新冠疫情以来,济南铁路局首趟恢复办理到达武汉客运业务的列车。

事故客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