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月起一批新规正式生效!宁夏人还有这些好消息

四月起一批新规正式生效!宁夏人还有这些好消息
2020年03月31日 16:18 政府网站
原标题:四月起一批新规正式生效!宁夏人还有这些好消息

明天

我们就要进入4月了!

最是人间四月天

四月的天

碧蓝纯净

四月的柳

枝软叶柔

四月的花

惹人沉醉

在这样美丽的四月

会有哪些新规影响我们的生活呢?

快来瞧一瞧!

证监会3月13日发布消息,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有关规定和相关服务指南的要求,依法提交设立证券公司或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申请。

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等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了通行费电子发票编码规则、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的对象、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流程、通行费电子发票的种类等内容,同时公布了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样。该公告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其中,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对象为办理ETC卡的客户,ETC卡的具体办理流程和相关要求请咨询各省(区、市)ETC客户服务机构。未办理ETC卡的客户,仍按原有方式交纳通行费和索取票据。通行费电子发票的发票代码为12位,编码规则:第1位为0,第2—5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第6—7位代表年度,第8—10位代表批次,第11—12位为12。发票号码为8位,按年度、分批次编制。

(网络图)

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卡使用管理规定》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签证专办员卡是指依据我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签署的双边旅游协议,为便于出境旅游组团社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驻华使领馆申请办理出境旅游团体签证,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印制,用于向各驻华使领馆证明出境旅游组团社团体旅游签证办理人员身份的证件。

规定指出,出境旅游组团社及有关单位和个人,伪造、变造签证专办员卡的,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农业农村部新修订的《远洋渔业管理规定》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规定对原有11种违法情形进行梳理,将从事IUU捕捞、故意关闭船位监测设备等增补为违法行为,列出了13种违法行为,视情节轻重依法予以处罚,违法情节严重的企业将被暂停或取消从业资格。

同时,明确建立远洋渔业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负主要责任和引发远洋渔业涉外违规事件的企业主要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和船长,纳入远洋渔业从业人员“黑名单”管理。

(网络图)

中国气象局日前印发《关于全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的通知》。从4月1日起,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将从全国试运行切换调整为正式业务运行。这意味着我国地面气象观测将实现全面自动化。

相比人工观测,自动化气象观测的观测能力明显增强。观测频次较人工观测提高4至8倍,有效弥补了原有人工观测数据的不足。同时,观测数据传输用时由分钟级提高至秒级,传输频次从5分钟提升至1分钟,数据传输频次与效率大幅增加。

(网络图)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3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大量纳税人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享受到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此,税务总局决定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截止日期统一由4月20日(周一)延长至4月24日(周五)。

除了这些全国性的新规之外

再来看看四月宁夏有哪些好消息呢?

“放心游银川•点亮花博园”灯会游园活动4月3日晚启动

4月3日-5月5日,宁夏银川市春季文化旅游消费季暨“放心游银川•点亮花博园”灯会游园活动将在银川市亲水北大街中国花卉博览园启动。

4月3日起去花博园看彩灯!今年银川还有这么多活动可期待

黄沙古渡景区4月1日正式开园

3月22日,黄沙古渡景区发布公告,景区将于4月1日开园迎客。

景区开园后,将继续执行“购一票通免门票”的全年优惠政策。游客只需购买该票即可入园,还可自助体验沙漠冲浪、湿地龙舟、骑骆驼、滑沙等20多种娱乐项目,项目再不二次收费。为表达对宁夏援助湖北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该景区特推出对宁夏援助湖北782名医护人员2020年“门票+娱乐项目”全免的活动。

(网络图)

疫情期间,每日入园时间为9:00~17:30。景区室外场所均开放,室内活动场所(宁夏民俗文化博物馆、古渡集市印象地展馆、湿地宣教馆)暂停开放,景区内黄河渔家餐厅暂不营业。游客须持身份证件及防疫健康码或健康通行卡,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登记进入。同时要求团队游客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实行分散式游览。景区沙漠冲浪车、游船、观光车等交通工具乘车人数不超过核载人数的50%。 

此外,2020年12月31日之前,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护工作者、警务工作者、军人(含三拥群体)凭证件免门票。2020年宁夏游客和湖北籍游客享景区门票半价。

水洞沟、火石寨景区4月3日恢复开园

3月27日,水洞沟、火石寨景区分别发布公告,根据文旅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及自治区、银川市、固原市等有关文件精神,水洞沟景区、西吉火石寨景区在严格防控、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将于4月3日正式复工开园。

(网络图)

据悉,自4月3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水洞沟、火石寨景区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首道门票政策;对现退役军人、公安干警、消防员、60岁以上老人(含60岁)、残疾人、记者(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记者证)持相关证件免首道门票;1.2米以下儿童全免;宁夏籍和湖北籍游客可享受门票半价的优惠,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此外,自4月3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水洞沟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全程通票特惠政策。届时医护工作者可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免景区全程通票和大型实景马战《北疆天歌》演出门票,随行家属免首道门票;4月3日至4月24日,宁夏人凭有效证件免景区首道门票。

借着四月的春光

努力吧!

来源:银川发布综合整理

编辑:马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