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罗斯福”号航母超百人感染舰长向军方求援,美防长:暂不撤

“罗斯福”号航母超百人感染舰长向军方求援,美防长:暂不撤
2020年04月01日 10: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罗斯福”号航母超百人感染舰长向军方求援,美防长:暂不撤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3月31日表示,现在还不是撤离“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全体官兵的时候。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超过百人感染新冠肺炎,舰长克劳齐紧急写信请求美国海军提供资源,让全员下船检测隔离,避免情况恶化。

埃斯珀31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说:“我认为,还没来到这个地步。”他表示,未仔细阅读克劳齐的信,但强调,国防部正在向“罗斯福”号提供大量物资和医疗援助。

美国海军3月24日首次在“罗斯福”号上发现3起确诊病例,此后下令它停靠关岛,实行隔离检疫。据悉,罗斯福号上现已出现超过100起确诊病例。

除了“罗斯福”号,美国福克斯新闻3月27日也披露消息称,目前停靠在日本横须贺港的“里根”号航母上也有两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3月31日报道,五角大楼已经下令军事基地和战斗指挥部不再公布本单位新冠病毒确诊数字,理由是“出于行动安全方面的考虑”。

就在五角大楼宣布这一消息前,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美军中共有569名服役人员、220名文职人员、190名家属和64名承包商确诊新冠肺炎。

美国五角大楼30日表示,美军中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同时,五角大楼报告说,军队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再次急剧增加。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