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飓风行动”半个月查获219起酒驾,南京交警“划重点”——周末夜查成常态

“飓风行动”半个月查获219起酒驾,南京交警“划重点”——周末夜查成常态
2020年04月01日 18:4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飓风行动”半个月查获219起酒驾,南京交警“划重点”——周末夜查成常态

为保障全面复工复产,确保生产过程中道路运输安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南京交警自3月1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飓风行动”,整治交通违法,严密路面管控、严查违法犯罪、严管重点车辆、严控高危风险。半个月以来,8名工程运输车驾驶人多次故意闯红灯野蛮驾驶、219起酒驾、955起超员超载、1084起无牌无证等一大批交通违法被南京交警及时查处。

南京交警严查酒驾

南京交警周末集中夜查已成常态

3月20日、21日、22日和27日、28日、29日(周五、周六、周日)夜间针对“飓风行动”重点违法交通行为,南京交警在全市范围涉及普通道路、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县乡道路等71处地点,共开展专项集中整治192场次,累计出动警力5250名,查处时间从晚上8点至凌晨后半夜全覆盖。

仅上周末三次夜间集中整治,就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2200余起,扣留了404辆违法车辆,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邓晶介绍,此次“飓风行动”有着夜间查处范围广、出动现场警力多、违法查处要求高三个特点。

部分心存侥幸的驾驶人认为目前交警重点工作是疫情防控,放松了对交通违法的整治查处,还有的认为夜间时段、以及一些车流较少城郊道路是查处的真空。恰恰相反,据统计,“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六成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是在国省道、以及县乡道路等非城市道路被查处,夜间时段查处数据占比72%。

“飓风行动”半个月查获219起酒驾

在近期夜间集中整治中,南京交警共查获饮酒驾驶136人,醉酒驾驶83人。在查获的醉酒驾驶人中,年龄最小的张某仅22岁,3月27日23时40分,张某醉酒驾驶一辆白色别克小轿车在清凉门大街被南京交警五大队查获,经检测,其体内酒精数值为146mg/100ml。查获醉驾人员中年龄最大的简某已65岁,3月29日20点,简某驾驶一辆摩托车在永寿路被溧水交警大队民警查获,现场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117.5mg/100ml。经交警核查,简某并无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工程运输车是严管对象

61名重中型货车驾驶人被记满12分

随着复工复产,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未按固定时间路线行驶、闯高架隧道、超载超限运输、闯红灯野蛮驾驶、非法改装加高栏板等违法行为有所“抬头”。

3月29日夜间,南京交警三大队在双桥门高架进行集中整治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被困在等待检查的车流之中,民警随即上前将该车拦下。根据交管部门此前发布通告,重中型货车严禁驶入全市快速内环高架隧道。驾驶人常某交代,看时间马上是夜里12点了,走高架节省时间应该也不会遇到交警,没想到这个点了交警还在查车。

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该车不但违法驶入内环高架道路,而且车身栏板还被非法加高存在超载安全隐患,属于非法改装车辆,于是对车辆进行扣留。随后,常某因非法改装车辆被处以500元罚款,强闯管制区域被处以1000元罚款。除此之外,车辆还将限期责令恢复原状,如再驶入快速内环高架隧道将面临行政拘留处罚。

“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共扣留各类超载超限货车242辆、非法加高栏板涉嫌改装货车325辆,还有61名重中型货车驾驶人因现场记满12分被当场扣留驾驶证面临降级处理。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交警酒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