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交通通信战略合作:加强5G技术应用 打造新一代智能交通(图)

[江苏]交通通信战略合作:加强5G技术应用 打造新一代智能交通(图)
2020年04月02日 16:00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江苏]交通通信战略合作:加强5G技术应用 打造新一代智能交通(图)

  5G是当前加快新基建的重要领域。4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深化交通、通信跨行业合作,加强5G技术与智慧交通跨界融合发展,打造新一代智能交通,推动我省未来交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与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主持签约仪式并介绍我省交通运输发展情况。

  为更好应对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都作出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的决策部署,其中一个突出重点就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相关的新基建包含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等,前景广阔。推动交通运输与5G的融合发展,是加强新基建、扩大有效投资的必然要求。

智能交通通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