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速公路建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 河北交投深挖内潜 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高速公路建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 河北交投深挖内潜 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2020年04月02日 14:17 长城网
原标题:高速公路建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 河北交投深挖内潜 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田建平)疫情给河北省交投集团造成一定损失,复工复产以来,交投集团通过创新经营、深挖内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坚持高速公路建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狠抓复工复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进度补回来。3月5日,5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打响;3月份作为高速公路建设“攻坚月”,开足马力,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全力推进征拆和工程建设;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基本完成清表,各项目增加人员、资金、设备、物资投入,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努力赢得首季“开门红”。

高速公路建设全部复工。

  眼睛向外,创新经营方式,探索发展线上业务、无接触配送等新服务,向市场要“钱途”。京石公司充分发挥高碑店新发地农产品丰富的资源优势和高效便捷的通行环境优势,与高碑店新发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采用电商平台开展农产品配送,在满足京石公司及各基层单位职工食堂采购需求的同时,走向社会,加快推进电子商务项目落地,打造供应链;禄发公司以防控疫情为契机,建立网上销售平台,各服务区启用线上APP,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无接触售卖;同时,以建立供应链公司为抓手,整合上、下游资源,实现集中采购、仓储、物流配送、终端销售的统一管理。

  眼睛向内,深挖内潜,向降本要效益。迅速组织对高速公路沿线38处收费站、工区、互通等闲置资源的全面摸底,逐一论证,逐一确立利用方案,将闲置资源用于发展物流配送、光伏发电、种植养殖、再教育培训基地等多元产业;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集团公司总部带头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办公费用预算比去年降低25%;实施养护精细化管理,今年全系统日常养护费用比按定额预测降低21%,减少5300万元,养护工程费用力争在批复基础上下降10%;抓住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扶持有利时机,筹集低息资金53亿元,加上完成20亿元下调长期贷款利率等措施,节约利息支出约5000万元。

打造太行山旅游高速品牌。

  加快推进新产业项目落地,实现动能转换,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尚太行旅游公司积极推进“企地合作·产业赋能”十大行动,联合地方政府、涉旅企业、投资机构等,共建太行山区全域旅游产业互联网协作平台,共推“太行山旅游高速”品牌IP ;物流公司与中国第一家供应链上市企业——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开展供应链业务,设立河北交投港航物流有限公司,谋划开展港口综合物流业务项目。

  探索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调动职工积极性。放宽薪酬管控幅度,对各子公司特别是市场化企业,推行差异化薪酬制度,企业工资总额、负责人薪酬与企业经营成果严格挂钩。同时,集团公司各部室也将推行薪酬差异化,量效定酬。改革服务区经营管理模式,一是引进外部资本,通过市场化手段把全国最有实力的专业化投资经营公司引进来;二是服务区推行内部职业经理人制度,探索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