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示威者在集结 香港警方以违反“禁聚令”截查75人

有示威者在集结 香港警方以违反“禁聚令”截查75人
2020年04月02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有示威者在集结 香港警方以违反“禁聚令”截查75人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警方4月1日晚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有市民关注3月31日警务人员于太子及旺角一带处理公众集结时,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规例》)的执法情况。警方于大南街及太子道交界、港铁太子站及旺角一带截查共75名人士,除了口头解释、劝吁及警告外,亦已登记他们的个人资料,保留日后检控权利。

香港警方社交媒体截图。

  3月31日下午3时起,有示威者在港铁太子站一带集结。期间,警方多次根据《规例》向在场人士作出劝吁及警告,提醒他们遵守规例的要求。

  警方指,事实上,目前疫情严峻,大量群众聚集会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危害公共卫生。

  警方强调,3月31日晚行动期间,警方没有向任何人士发出告票或传票,亦没有引用《规例》拘捕任何人士。

规例旺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