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捐赠产品、编写公益歌曲、排除万难复工复产……施坦福医药公司卯足了劲

捐赠产品、编写公益歌曲、排除万难复工复产……施坦福医药公司卯足了劲
2020年04月02日 16:40 新快报
原标题:捐赠产品、编写公益歌曲、排除万难复工复产……施坦福医药公司卯足了劲

2020年伊始,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令人始料不及。经过了两个多月上下一心的艰苦抗疫,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回首疫情期间,中国企业家们纷纷出钱出力,不计回报。尤其是武汉抗疫一线,留下了很多感人的瞬间。

连夜赶路,大批医用免洗手消毒液送往武汉

“从医疗单位、医生那里获知医用洗手消毒凝胶很缺,我们就开始行动了。”湖南施坦福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良表示,今年1月底2月初,全国疫情正严重,医护人员对防护用品需求量很大。家人冲上了东莞抗疫一线,王国良深知疫情的严峻和防护物资的重要。市面上的消毒洗手产品五花八门,但极缺专业的医用免洗手消毒产品。正在此时,各大医院紧急对外发布了物资求助信息,开通接受捐赠渠道,接受依法合规捐赠的正规渠道、资质齐全的防护物资,包括医用医用免洗手消毒产品。

施坦福决定立即行动。在市场一货难求的情况下,施坦福医药把商业订单放在一边,加班生产包装,紧急组织生产了超过1.2万瓶、价值50多万元的医用免洗手消毒液。考虑到物质送达的问题,最终选择一部分捐赠到钟南山基金会,另一部分直接送到武汉的各家医院。

“那时候找司机也难,除了武汉是疫情严重地区外,路途上可能还会有很多状况,回到广州很可能还要被隔离观察一段时间。”王国良称,最终有一位90后师傅愿意去武汉送这批医用免洗手消毒液。2月24日,司机邹师傅晚上10点从广东出发,由于路上运送救灾物质的车多堵塞,直到第二天晚上7点才到武汉。司机开车21个小时,途中累积休息了几小时,饿了吃泡面,便马不停蹄地一路赶到了武汉。在武汉志愿者组织影子梦之队的协助下,冒着大雨把消毒液送到了一个个急需的地方。据统计,这批医用免洗手消毒液送往武汉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队定点酒店、志愿者组织共22家单位205箱。

为激励一线抗疫人员,施坦福还编写了公益歌曲《守望相助》,为他们加油鼓劲。

复工复产,竭力加大生产供给抗疫一线

据了解,施坦福医药的医用免洗手消毒液是广东省大小医疗机构常用医用免洗手消毒液,日产能20万瓶,目前每日生产五六万瓶。

疫情高峰期,消毒液紧缺情况一度得不到缓解,施坦福医药决定尽早复产复工。大年初六,公司正式复工复产。为了解决交通尚未通畅、工人尚未全部到位的问题,公司委托劳务公司紧急招工后,30多名工人热火朝天地开工复产。

此时,上游公司在放假,原料、耗材紧缺,王国良就一家家地协调对方复工复产。原料紧缺导致价格一路飙涨。“酒精涨价两三倍,瓶子、泵头价格也涨了两三倍,所有成本至少翻了一倍。”王国良称,但是在这个重要时刻,成本已不重要,保证生产才是第一要义。“我们紧急复工复产的第一批医用免洗手消毒液大部分用于捐赠。”他称,捐赠足迹到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暨南大学附属医院等广州医院,以及梅州、肇庆、云浮等地数十家医疗机构。

不吝善举,施坦福医药早就在贵州毕业捐资助学5名当地学生,2019年还参与了“韶关光明行”公益活动,捐资45万元帮助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重获光明。

(梁瑜)

捐赠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