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曲周县:大力治理空气污染 超额完成考核目标

曲周县:大力治理空气污染 超额完成考核目标
2020年04月02日 19:32 长城网
原标题:曲周县:大力治理空气污染 超额完成考核目标

  长城网讯(王素琨)截至今年3月31日,曲周县2019—2020年秋冬季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2%,重度污染天数19天,同比减少9天。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PM2.5平均浓度目标8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重污染天气控制在28天的考核目标,全县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曲周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列为全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坚持“科学治污、协同治理、铁腕刑责”,大力实施控煤、降尘、治企、禁烧、治车五大工程,坚持“白加黑”“5+2”工作机制。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属地和行业监管职责,围绕重点源治理,持续开展昼督夜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定期督查、环保夜查、随机抽查、现场调度、及时通报、公开曝光等方式,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动态督查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下一步,曲周县将乘势而为,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力度,强力推进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机动车管控、禁烧禁燃、重点企业管控、涉VOCs企业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