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波外贸企业逆势突围路:享政策红利 拓多维发展路线

宁波外贸企业逆势突围路:享政策红利 拓多维发展路线
2020年04月03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宁波外贸企业逆势突围路:享政策红利 拓多维发展路线
    图为象山税务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象山税务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宁波外贸企业逆势突围路:享政策红利 拓多维发展路线

中新网宁波4月3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姚军 陈扬扬)“亲,小店的手拉车很牢固,一键折叠,滑行静音”“亲,材料都是无异味的呢”……在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象山华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塑胶”)电子商务部,销售客服们正忙得热火朝天。而在另一边的流水线上,一线职工正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组装、清点、打包。

  华盛塑胶是一家以生产折叠购物车、婴儿餐车为主的外贸企业,拥有成熟的生产供应链,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

  审视当下,疫情对诸多外贸企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但在华盛塑胶,销售不仅未受太大影响,线上销售更是出现了逆势增长。

图为象山税务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象山税务提供

  “今年2月,我们公司销售455万元,内销线上销售占比约30%,较去年同期增长20个百分点。目前销售进度远超去年同期,订单大量激增,大胆预测2020年销售数会在去年1.1亿元基础上增长30%-50%。”华盛塑胶总经理鲍逸怡自信地介绍道。

  而这份“自信”不仅仅是得益于“线上”等多维渠道的打通,同样也来源于多项“稳”企业发展政策的出台落地。

  回想复工之初的窘境,鲍逸怡直言感谢象山税务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帮扶,“企业复工没多久,眼看着社保费又要交了,本来还担心资金链供应不上,没想到象山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所属期2-6月三项社保费免征,单单2月份就免了8.4万元社保费用,五个月约可以免42万元。”

  此外,为纾解企业困难,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象山县税务局推行“即受理即办理”模式,深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已将象山县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

  “我们公司开年3个月来共收到1073.19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平均2天就能收到款项,疫情期间的退税速度越来越快了。”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责任人点赞税务服务时说道。

  作为浙江省首批复工企业,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内外均衡发展策略,并进行了完善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形成了全球五大区域市场体系,有效地避免了单一贸易国出口风险。同时,出口退税资金的及时到帐也为该公司持续投入研发生产、大力拓宽国内营销渠道缓解了资金压力。

  事实上,除了享受税务政策红利外,为助力企业渡难关、稳信心,宁波市商务局会同该市财政、金融、宁波海关、税务、中信保等部门,拟订了新一轮稳外贸十条政策,统筹新增财政资金近2亿元用于帮扶企业,并力争尽快兑现到所涉企业。

  在多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宁波外贸企业正突破重围,找到适宜的转型发展之路。(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