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知名钢企取得日本工业标准认证 打开海外高端市场

中国知名钢企取得日本工业标准认证 打开海外高端市场
2020年04月03日 19: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知名钢企取得日本工业标准认证 打开海外高端市场

中新网包头4月3日电 (记者 李爱平)包钢集团公司(简称包钢)国贸公司3日对外消息指,该公司冷轧销售部已正式取得日本工业标准认证证书。

  包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设的钢铁工业基地之一,拥有“包钢股份”和“包钢稀土”两家上市公司,是中国主要钢轨生产基地之一、无缝钢管生产基地之一、华北地区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也是世界稀土工业的发端和最大的稀土科研、生产基地。

  近年来,该公司在加强与日本经济往来的基础上,开始学习日本工业管理和技术。2019年该公司向认证机构提交了日本工业标准(JIS)认证申请,经过半年多的努力,顺利通过认证,取得证书。

  资料显示,JIS标准是日本的国家级标准,也是世界上最权威的标准之一。外界认为,通过JIS认证是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完好,产品质量值得信赖的证明。

  包钢国贸公司副总经理邬向东表示,日本政府海外采购的基本条件之一便是企业必须通过JIS认证。“在申请认证的过程中,日本认证机构通过审核及培训的方式也对包钢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指导,使得包钢的质量管理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官方称,作为中国知名钢铁企业,该公司此次顺利通过JIS认证,不仅可以增强包钢产品在日本市场的竞争力,为包钢近一步打开海外高端市场给予助力,同时也夯实了包钢产品在东南亚市场的口碑和市场份额占比。(完)

日本工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