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汇丰渣打停止派息股价大跌 专家称短期内政策不会改变

汇丰渣打停止派息股价大跌 专家称短期内政策不会改变
2020年04月03日 20:4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汇丰渣打停止派息股价大跌 专家称短期内政策不会改变

  【解说】4月1日,香港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同日宣布停止股市派息,引发香港市民热议,短短两日内,汇丰和渣打在港股市场的收市价跌幅接近15%,许多股民表示打击很大,亏损巨大。4月3日,香港华大证券行政总裁兼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两家英资银行因英国经济衰退,受监管政策而停止派息,短期内政策不会改变,他称受益于内地经济回暖,建议香港股民应该多关注中资银行股票。

  【同期】香港华大证券行政总裁兼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杨玉川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英国监管当局要求(香港汇丰渣打)停止派息,英国本身来说因(新冠肺炎)病毒影响都很大,经济状况都很差,从监管角度来说,他可能觉得现在不要派发这么多利息,可以保留多一些资本支持一下经济。

  【解说】杨玉川观察到,两只港股股票跌幅较大,汇丰每股从3月31日的44港元跌到4月3日的38港元,而2019年4月高点是70港元。两日内,渣打每股也从44港元跌到38.65港元,而2019年12月高点是73港元。

  【同期】香港华大证券行政总裁兼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杨玉川

  汇丰和渣打都是很大型的银行,比如汇丰的资产值都有约25000亿美元,这么大的公司正常来说不会跌的这么厉害的,应该是比较小的波动,1%或2%或3%的幅度,现在在这么短时间跌了百分之十几,在历史上都是很大的(跌幅)。

  【解说】杨玉川称,总部位于英国的汇丰、渣打银行属于香港三大发钞行,之前每年稳定派息四次,是香港中小股民稳定的收入增长来源,这次不派息及市值骤降对很多人来说打击很大。

  【同期】香港华大证券行政总裁兼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杨玉川

  从香港人来说,很多都是这样,因为(汇丰)长期特殊的地位以及它过往的表现就让很多香港人,有些钱的人就会买些汇丰股票。所以本次的打击就很大了,原来想着生活上面安排了这笔钱等着收利息回来用于生活,但现在突然之间没有了,(汇丰)都说2020年全都不派息了,所以(股民)生活上的安排就失去了预算。

  【解说】杨玉川表示,相对于欧美经济来说,内地经济明显较好,中资银行股票长期保持稳健地增长,香港应该加强和内地的联系,才能提振自己的经济。

  【同期】香港华大证券行政总裁兼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杨玉川

  如果想改善这个香港经济,其实最重要就是要加强和内地之间的联络、联系,因为外部环境、欧美现在不行了,(经济)衰退,你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好,可能时间很长,到下半年疫情问题都解决不了,经济衰退都解决不了,但内地已经恢复到正常了,复工都可能八九成。所以相对比较稳定、或者发展空间比较大些的,当然就是中资银行发展空间比较大,它们也都有余力去发展。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汇丰渣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