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西昌经久乡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19名牺牲人员追悼会将于4日召开

四川西昌经久乡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19名牺牲人员追悼会将于4日召开
2020年04月03日 21: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西昌经久乡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19名牺牲人员追悼会将于4日召开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4月3日电 (王鹏 刘忠俊 陈选斌)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3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此次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截至当日17时未发生复燃。19名牺牲人员追悼会将于4日在西昌市殡仪馆召开。

  中共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介绍,截至2日12时01分,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现已全面转入清烟点、守余火阶段。几天来,各条扑火战线共投入扑救力量1.5万余人次,飞机30余架次,清理烟点720余个。截至3日17时,未发生复燃。但目前仍需接受持续高温、低湿和大风考验,救援力量将继续坚持飞机靶点清除,坚决做到队伍不散、人员不撤、严防死守。

  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志斌介绍,宁南县专业扑火队遇险受伤的3名伤员,于3月31日8时许,由西昌市人民医院应急救护车护送至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医院救治,经诊断,其中1名特重度烧伤,1名重度烧伤,1名轻度烧伤。

中共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在新闻通气会现场。 刘忠俊 摄

  4月3日,特重度烧伤伤员转院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度烧伤伤员转院至四川省人民医院,两人生命体症平稳。轻度烧伤伤员继续在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刘赋德介绍,从3月31日晚至今,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先后组织11个作战单位,执行灭火战斗和现场看护任务。在两天三夜的持续战斗中,多次与山火反复较量,特别是在夜间和6级以上大风等不利条件下,坚守阵地、主动进攻,将水枪阵地向林区前置拓宽作战半径,保护了加油加气站、文博单位、学校、居民住宅、生产企业、宾馆饭店等场所30余处。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省森林消防总队政委金德成说,此次森林火灾扑救中,森林消防和消防救援队伍配合默契,地方专业扑火队、民兵跟进清理余火、看守火场。累计扑灭火线18.5公里,清理站杆倒木、大小烟点1300余处,开设隔离带850余米。(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