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人事工作座谈会,李擎副厅长提出要求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人事工作座谈会,李擎副厅长提出要求
2020年04月03日 10:00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人事工作座谈会,李擎副厅长提出要求

  3月31日上午,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人事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单位汇报交流2019年人事工作经验做法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干部激励措施等。厅人事处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及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擎副厅长对2019年干部人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政治素质考察,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强化年轻干部梯队建设,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坚持监督关口前移,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内部交流轮岗,支持干部参加业务理论培训,提高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化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

  二是着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培养好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好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为好干部搭建展现才能、为党奉献的平台。经常性地关心关爱干部,要深入了解关心在一线直接参与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和从事医务工作亲属存在的实际困难,跟进落实关心关爱具体措施。

  三是着力加强新时期交通运输专业人才培养。做好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深入推进交通行业职业资格制度落实。注重以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科研项目为依托,支持科技人员开展项目和新技术研究,培养造就科技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注重精准引才,积极开展博士、硕士选调生引进工作以及事业单位人才招聘,同时要通过真诚的关心关爱,让人才引的来留得住。不断优化岗位设置,合理确定岗位条件,做到人岗相适。

  四是着力在推进机构改革中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加强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拓宽干部思想沟通交流渠道。做到推进改革和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正确引导舆论,营造良好改革环境。(厅人事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