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银保监局原局长亓新政被公诉 被指“由金融秩序的维护者沦为破坏者”

福建银保监局原局长亓新政被公诉 被指“由金融秩序的维护者沦为破坏者”
2020年04月03日 20: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银保监局原局长亓新政被公诉 被指“由金融秩序的维护者沦为破坏者”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3日发布消息称,江苏检察机关依法对福建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亓新政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称,2016年至2019年,被告人亓新政利用担任江苏保监局局长、福建银保监局局长等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保险资质获取、减轻行政处罚、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亓新政生于1967年1月,山东莱芜人。1990年6月入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西北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博士。2015年10月任江苏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8年11月,亓新政被任命为福建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同年12月17日,各地方银保监局统一挂牌。2019年7月26日,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16日发布消息称,亓新政被“双开”。他被指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使用“小金库”款项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收受干股由特定关系人代持,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借用被监管机构人员大额钱款;违规调整处室职责分工,揽权滥权;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他还被指“由金融秩序的维护者沦为破坏者,严重损害监管权威性和严肃性”。

  另据最高检4月3日通报,江苏检察机关依法对江苏省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刚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湖南省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建华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湖南省邵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市总工会原主席王长忠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浙江省丽水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景飞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山东省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原主席刘振学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完)

破坏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