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临汾警方连续侦破15年前、27年前命案积案 3人落网

山西临汾警方连续侦破15年前、27年前命案积案 3人落网
2020年04月03日 22: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临汾警方连续侦破15年前、27年前命案积案 3人落网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临汾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临汾4月3日电 (李庭耀)记者4月3日从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连续侦破15年前、27年前命案积案,分别在北京、陕西、山西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2005年1月29日,临汾市一名出租司机方某财(男,时年35岁,辽宁省清源县人)被人在洪洞县甘亭镇抢劫并残忍杀害,被害人尸体和所驾驶的出租车分别在相距27公里的地方被发现。

  15年来,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和停止案件的侦破工作,但因当年条件限制,案件侦破始终无果。命案积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洪洞警方对命案积案再次进行梳理,重新翻阅当年案卷,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

  洪洞警方依托山西省公安厅大数据作战平台,将技术手段和传统追逃手段结合,开展多方查证、信息关联等工作,结合年龄范围、个人经历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分析,锁定3名嫌疑对象范某锁(男,33岁,洪洞县曲亭镇南柏村人,因其他犯罪在长治监狱服刑中)、冯某斌(男,34岁,洪洞县曲亭镇南柏村人)、张某峰(男,33岁,洪洞县曲亭镇南柏村人)。

  办案民警辗转内蒙古、宁夏、北京、陕西等地,循线追踪,围绕嫌疑人的多个落脚点展开调查,于2020年3月24日分别在北京、陕西成功将潜逃15年的嫌疑人将冯某斌、张某峰抓捕归案。冯某斌、张某峰对15年前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1993年6月3日,犯罪嫌疑人郭某亚(男,54岁,洪洞县甘亭镇羊獬村人)将其前妻刘某梅杀害后潜逃。

  2020年3月28日,洪洞县公安局通过细致摸排得到一条关于逃犯郭某亚的线索后,办案民警连夜赶往郭某亚可能藏匿的山西省阳泉市。

  到达阳泉后,民警兵分两路立即展开工作,一路前往逃犯郭某亚可能藏匿居民区蹲守,一路前往所在矿区摸排嫌疑人信息,经过一个昼夜的摸排调查,于3月29日10时06分,在阳泉矿区某理发店成功将更名为郭某明(27年来没有办理身份证、没有回过老家)的逃犯郭某亚抓获。(完)

命案山西临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