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明节:石家庄第三干休所举行“家庭追思会”

清明节:石家庄第三干休所举行“家庭追思会”
2020年04月04日 13:46 长城网
原标题:清明节:石家庄第三干休所举行“家庭追思会”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4月2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第三干休所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老干部30余人,在干休所礼堂前的广场上,举行了公祭活动,以此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石家庄第三干休所举行“家庭追思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上午10时许,印有“缅怀革命先辈 追思光荣历史”字样的公祭台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距离,手持黄色菊花,面朝公祭花坛站立。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辈们敬献菊花,向长眠的革命烈士和已故先辈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无尽的哀思。

  “我想老伴儿了!”85岁的老人卢女士眼里满含泪水,卢女士的老伴是抗战老兵,离开10多年了,往年清明节会带上孩子们去陵园祭扫,今年因为疫情不能去了,是干休所工作人员帮她们家实现了心愿。

  石家庄第三干休所举行“家庭追思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为响应河北省民政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按照省军区、警备区关于疫情防护措施规定,我们及时向全所发出网上祭扫倡议,举办家庭追思会,实现足不出户、人不出院,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干休所所长杨宝顺告诉记者,针对有些老同志对网络不是特别精通这一情况,干休所在本单位的空旷广场上,设立公祭花坛,组织老干部亲属以及干休所工作人员,在本单位举行祭扫活动。

  杨宝顺表示,在清明节期间会保留公祭花坛,为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老干部亲属可以逐户以“家庭追思会”的形式,随时来此为已故亲人祭扫。

追思会公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