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文宏:羟基氯喹有一定效果,但不足以说这是神药

张文宏:羟基氯喹有一定效果,但不足以说这是神药
2020年04月04日 19: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张文宏:羟基氯喹有一定效果,但不足以说这是神药

  4月4日18:00(巴黎时间4月4日12:00),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

  留学生提问,新冠疫情在法国爆发后,媒体报道在羟氯喹加上阿奇霉素治疗效果非常好,对药物使用有什么坚持?

  张文宏反问道,既然法国都有了神药,那么为何病死率比德国率还高?张文宏接着回答,药物有没有疗效,需要很谨慎。在整体的人群当中,从目前数据来看,没有看到非常好的数据。法国采取的样本量很小,证据的等级较低。然而,在医学上,证据非常重要,而且在证据方面,要计算等级。

  张文宏提醒,从临床来看,羟基氯喹有一定效果,但这个效果不足以得出结论——这是一个神药。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法国有了“神药”,就可以为所欲为。“还需要等待临床证据。目前在WHO和中国的推荐意见里,都没有对其进行强烈推荐。”

责任编辑:张建利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