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G致新冠传播?阴谋论盛传网络 英国信号塔被烧

5G致新冠传播?阴谋论盛传网络 英国信号塔被烧
2020年04月05日 17:4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5G致新冠传播?阴谋论盛传网络 英国信号塔被烧

  4月2日、伯明翰;4月3日,默西塞德郡。英国接连两天发生信号塔起火事件,目前起火原因仍然在查,但“5G造成新冠病毒传播”的阴谋论正在社交媒体传播。

  “是时候采取行动了。把你所在地区的5G信号塔都烧了!召集人马参与行动。现在就动手,否则就来不及了!”“是个好主意。我支持摧毁这种造成大规模死亡的武器。”最早造成此番谣言传播的,是3月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场健康峰会。一名医生在会上表示,5G的辐射导致新冠病毒扩散,非洲并未受新冠病毒影响,是因为那里“还没有5G”。非洲出现确诊病例后,这一谣言不攻自破,但社交媒体上仍然有人对“5G阴谋论”信以为真,甚至还有人列出了各地的信号塔分布。

  为了粉碎这一阴谋论,当地时间4月3日,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在社交媒体发文辟谣称:“没有可信的证据表明5G和新冠病毒有关。”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迈克尔·戈夫也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危险的谬论”,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主任斯蒂芬·鲍伊斯则指责这是一种“最差劲的假新闻”。鲍伊斯称,信号对于人们而言至关重要,尤其是要求大家宅在家里的时候。现在信号网络对那些急救和医护人员而言尤为重要,他对此感到“非常愤怒、非常恶心。”

  受疫情影响,英国要求大家居家办公,而网络受到无端破坏,无疑会让本就压力增大的移动运营商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张建利

阴谋论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