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完成诺言欢迎回家!上海瑞金医院挂“史上最大海报”

完成诺言欢迎回家!上海瑞金医院挂“史上最大海报”
2020年04月05日 18: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完成诺言,欢迎回家!上海瑞金医院挂出“史上最大海报”

  4月5日下午,上海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6名队员,以及瑞金医院病理科主任王朝夫教授带队的6名“病理小分队”解除隔离。其中,31位队员来自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

  为了欢迎31位队员回家,上海瑞金医院科教楼外,悬挂了巨大海报,上书“与子同袍,携手同归”,“衣白袍、破楼兰,战病疫,救苍生”。

上海瑞金医院科教楼外,悬挂了巨大横幅。 瑞金医院供图上海瑞金医院科教楼外,悬挂了巨大横幅。 瑞金医院供图

  瑞金医院院长宁光说,这是瑞金医院历史上第一次挂这么大的海报。此外,环医院四周的道路上,也挂满了道旗,同样是史上第一次。

  一路警车开道,骑警护送,31名队员从隔离酒店达到瑞金医院的欢迎仪式现场。

一路警车开道,31名队员从隔离酒店达到瑞金医院的欢迎仪式现场。 瑞金医院供图一路警车开道,31名队员从隔离酒店达到瑞金医院的欢迎仪式现场。 瑞金医院供图

  欢迎仪式上,上海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表示,抗击疫情是种爱国荣校的行为,也是志高存远的体现。后方给予的支持,无论是物质上的保障,还是生活上的关爱,都给前方的战疫者带来了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陈尔真抱着妻子和女儿。 瑞金医院供图陈尔真抱着妻子和女儿。 瑞金医院供图

  “最美跪姿”照片主人公、上海仁济医院医生余跃天回忆,刚到武汉时,医疗队员感到对新冠肺炎的恐惧和缺乏治疗经验的惶恐。彼时陈尔真说,“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要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出最好的结果,一起回家。”这一讲话鼓舞了大家的士气。

  在55个战斗的日子里,队员常常加班加点在病房里,分析患者的医疗数据,判别患者脏器功能,仔细调节呼吸机的参数,时刻关注着患者的脏器功能。

上海交大医学院为附属医院的31名队员举办返校欢迎仪式。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张慧上海交大医学院为附属医院的31名队员举办返校欢迎仪式。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张慧

  余跃天说,当看到患者病情缓解、转危为安时,队员们感到由衷的快乐。当患者治愈出院,与家人团聚的那一刻,是对队员极大的肯定。

  在返乡的路上,警车开道,沿途不断有市民挥手致谢,余跃天说:“我们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也觉得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受到这么高的礼遇,我们内心感到不安。我们完成出发时许下的诺言,没有辜负期望,平安回来了。”

  余跃天期待着重返岗位,“大家都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们只是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而或许此刻每一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都是英雄。”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冠肺炎上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