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T保千成2020年退市第一股 三年亏损逾百亿,9万多股民被困

*ST保千成2020年退市第一股 三年亏损逾百亿,9万多股民被困
2020年04月06日 07:54 扬子晚报
原标题:*ST保千成2020年退市第一股 三年亏损逾百亿,9万多股民被困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李冲) 上演过重组造假、虚增估价、原实控人失联、信披违规、连续29个跌停等种种乱象后,*ST保千的A股大戏即将闭幕。4月1日晚间,*ST保千发布退市公告,称上交所对公司股票做出终止上市规定。因此,*ST保千成2020年第一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股票,9万多股民被困。

  4月1日,上交所作出了对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保千)股票实施终止上市的决定。同日,*ST保千也发出了退市公告。*ST保千发布的《关于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显示,因触及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项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议意见,依法依规作出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决定。由此,*ST保千成为今年首个被退市的股票。

  据悉,自2016年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江苏保千里的经营节节败退。2017年至2019年,*ST保千分别巨亏77.32亿元、16.89亿元、9.32亿元,三年累计亏损103.52亿元。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9.79亿元,而资产负债率已达1049.53%。连续三年其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退市已无悬念。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在公司股票摘牌前提供的最后交易机会,目的是释放风险。宋清辉亦指出,“在退市整理期,不乏出现游资的短线投机行为。不过投机炒作退市股的风险很大,中小投资者应尽量避免参与。”

股民*ST保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