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文体名人同心抗疫 “有效呼吁”实现全球动员

外媒:文体名人同心抗疫 “有效呼吁”实现全球动员
2020年04月07日 10: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文体名人同心抗疫 “有效呼吁”实现全球动员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以来,朱莉娅·罗伯茨、娜塔莉·波特曼等世界名人共同抗疫。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4日刊登了相关报道,文章编译如下:

危机从未像现在这样引发全球团结浪潮。在好莱坞明星、歌手、“网红”、王室成员以及成千上万不具名者在社交媒体中的推动下,这场浪潮为研究和购买医疗用品筹集了资金,并说服了人们留在家中,同时保护弱势群体。

新冠病毒偷偷潜入了世界各地的宫殿、房屋、政府部门和疗养院,根本没有国家、种族、宗教或意识形态的差别。整个地球都对它发动了同样的反击,形成了团结的浪潮,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从戴着口罩的女裁缝不眠不休,到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们并肩作战,再到那些深知自己的形象可以影响很多人的人物大声疾呼,不胜枚举。

名人通过社交网络展开的行动已经筹集了许多资金,提高了人们对居家隔离必要性的认识。通过有效呼吁,他们成功地实现了全球动员,并在成千上万不具名人士的支持下展现出了我们人类最好的一面。

例如,意大利时尚博主琪亚拉·法拉格尼就和丈夫一起在社交平台筹集了数百万欧元捐赠给意大利的医疗急救部门。这位在社交平台上拥有1800万粉丝的“网红”写道:“谢谢,我们在一起就是不可战胜的。”

纳达尔、保罗·加索尔等体育界名人则通过红十字会发起的“我们最好的胜利”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费德勒也捐出了100万瑞士法郎。曼城教练瓜迪奥拉和巴萨球星梅西也慷慨解囊。著名歌手蕾哈娜通过自己的基金会捐赠了超过500万欧元,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人群购买食品、试剂和医疗用品。演员布莱克·莱弗利和瑞安·雷诺兹夫妇向美国消灭饥饿和食品银行等组织捐款超过90万美元。

社交网络女王金·卡戴珊除了捐款外,还将自己经营的塑身衣公司销售额的20%捐赠给贫困儿童。

时尚界也已闻风而动。国际奢侈品牌已经捐赠了数百万欧元,其中包括阿玛尼、拉夫·劳伦、古驰和华伦天奴等。

不过在这样的时刻,除了资金外,精神上的支持也至关重要。大半个世界陷于困境是很大的冲击,大家很难不因坏消息的纷至沓来而陷入悲伤。这就是为什么互联网上充满着积极向上的信息,这些信息提醒我们自己并不孤单,并鼓励我们留在家里。Lady Gaga在宣布推迟发行新专辑并上传自己与三只爱犬的合影时写道:“我敢肯定,当我们可以走到外面去时,我们会很开心。我希望能够很快与大家共舞。”

正在居家隔离的“神奇女侠”盖尔·加朵与克里斯汀·韦格、娜塔莉·波特曼、艾米·亚当斯、佩德罗·帕斯卡、吉米·法伦、马克·鲁法诺等24位欧美明星相继出镜演唱约翰·列侬创作的和平之歌《想象》,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疫情。朱莉娅·罗伯茨将一首诗歌信上传至社交网站,劝说人们暂停出行。

歌手玛丽亚·凯莉呼吁所有人团结。奥斯卡奖得主劳拉·邓恩传递出充满希望的信息,并向包括女演员瑞茜·威瑟斯彭在内的五个朋友发起挑战。演员汤姆·汉克斯和他的妻子丽塔·威尔逊在澳大利亚感染新冠病毒,他们同样通过社交网络给予人们鼓励和信心。

意大利时尚博主琪亚拉·法拉格尼在社交媒体呼吁人们居家隔离。(Instagra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