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0后员工发表情包吐槽老板被看到 双方因此打起来了

90后员工发表情包吐槽老板被看到 双方因此打起来了
2020年04月07日 10: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南京一90后员工发表情包吐槽老板被看到,双方因此打起来了

  近日,南京一90后员工在吐槽老板时发的表情包恰巧被老板看见了,双方竟因此打了起来。

  3月18日下午,小吴报警称被老板王某和老板娘方某打了。民警到场后了解到,小吴正在办理离职,但期间王某仍在给她安排工作。

  小吴感觉不少工作都不属于自己的职责范围,就和同事吐槽。聊天过程中,小吴发了不少表情包,

  其中用了一些表现老板很傻的表情包。

  没想到,就在小吴和同事吐槽时,老板正好站在她身后,看见了她发的表情包。

  觉得自己受到了小吴的侮辱,老板顿时大怒,训斥起了小吴。

  在训斥过程中,老板娘方某也闻声赶来。老板要求将小吴的聊天记录截图备查,小吴拒绝后三人竟打了起来。

  小吴自称被数次击打头部和腹部,老板娘方某脸部被抓破。

  小吴称,

  现在聊天发个表情包是很正常的行为,自己也道歉了,没想到对方还会动手。

  但老板娘却表示,小吴这是骂人。

  同样作为90后的民警李中仁也查看了小吴的表情包,感觉不少表情包确实会引发歧义。

  李中仁说,有一些表情包,在不同年龄段的人看来,会有不同的含义,“可能在20岁人看来,这些就是比较有调侃意味的表情包。可能在40岁人看来,这些表情包就是对他们的一种侮辱。”

  随后,双方都去医院治疗并且做了伤情鉴定。

  4月初,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小吴和老板娘方某均为轻微伤,

  将进行后续处理。

  警方介绍,现在双方对于表情包是否有侮辱性,还存在很大分歧。经过两次调解后,双方还是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现在正按照行政案件,进行下一步处理。

  有些人对有调侃意味的表情包持反感态度;也有些人认为,这可以轻松聊天的气氛。你平时会使用有调侃意味的表情包吗?对这类表情包你怎么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元国璋 仇煜

责任编辑:范斯腾

90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