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体育联赛停摆重创转播商 损失惨重或高达70亿元

美体育联赛停摆重创转播商 损失惨重或高达70亿元
2020年04月07日 09: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体育联赛停摆重创转播商 损失惨重或高达70亿元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美媒称,据从事广告调研业务的“媒体雷达”公司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给播放美国三大职业体育联盟赛事的转播商造成大约10亿美元(1美元约合7.09元人民币)的广告损失。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3日报道,“媒体雷达”公司就新冠病毒对投向体育产业的广告开支所造成的影响发布了调查报告。据这份报告显示,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美国冰球联盟(NHL)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为转播商总计创造大约10亿美元收入。

  此外,如果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因新冠病毒疫情推迟赛事的话,损失数字还可能大幅增加。按计划,NFL赛季要到9月才开始。

  “媒体雷达”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托德·克里泽尔曼说,这段时间通常会达到收视峰值,NBA季后赛就占了广告开支的一大部分。

  克里泽尔曼说:“由于观众规模预计会在赛季的最后一个季度大幅增加,很多钱都集中花在这一时期,因此会造成巨额收入损失。”

  报道称,“媒体雷达”公司预测美国各职业体育联盟最早要到6月恢复赛事,该公司利用2019年3月至5月的广告开支数据来确定近期预测值。有关数据显示,NBA常规赛以及季后赛赛事直播在那段时间的广告收入超过了8亿美元,NHL带来的广告收入超过1.2亿美元。2019赛季头三个月,MLB创造了大约600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

  克里泽尔曼说:“我们实际上综合了各广告商有关三大赛事的特定业绩,基本上讲,那个短暂时期的广告收入总计略高于10亿美元。”

  此外,据“媒体雷达”公司的数据显示,如果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的NFL赛季被推迟或取消的话,3000家广告商将损失多达60亿美元。

  报道称,“媒体雷达”公司还统计了2019年3月至2019年12月31日的数据,包括MLB季后赛、世界大赛、NFL常规赛的有关数据以及NBA和NHL新赛季的增收数据。

  据克里泽尔曼判断,如果有关赛事得以恢复——即便以空场形式恢复,广播公司也可弥补部分损失的收入。

  克里泽尔曼说:“鉴于现场体育赛事及活动已大幅减少,我认为(当体育赛事恢复时)会出现巨大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玉

MLB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