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关注瑞幸咖啡就涉嫌造假道歉

英媒关注瑞幸咖啡就涉嫌造假道歉
2020年04月07日 09: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关注瑞幸咖啡就涉嫌造假道歉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英媒关注瑞幸咖啡公司5日作出道歉并承诺加强控制。此前,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该公司去年涉嫌虚增数亿美元的销售额,这一消息令该公司市值蒸发约75%。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5日报道,该公司董事长陆正耀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感到“羞愧”并“接受一切批评和质疑”,同时承诺将尽全力挽回损失。陆正耀在2017年对这家初创企业进行了投资,当时它的目标是在中国与星巴克分庭抗礼。陆正耀目前仍然是瑞幸的最大股东之一。

  陆正耀5日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说:“我个人非常自责。无论独立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怎样,我都会承担应有的责任。”

  陆正耀还是在香港上市的神州租车的董事局主席。由于投资者缩小了他们对这位企业家麾下企业的敞口,神州租车股价3日暴跌多达70%。陆正耀说,我们“让太多人失望、受伤!”

  报道指出,包括瑞幸首席运营官在内的若干名员工已被停职,并且正在接受调查。瑞幸说,公司保留对他们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该公司上周警告先前的财报数字不再可靠。

  中国证券监管机构3日谴责了这一涉嫌欺诈的行为,并表示将调查此案。

  报道称,美国的律师事务所已经开始召集蒙受了损失的投资者,以发起针对这家亏损公司的集体诉讼。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有4000多家门店。

  陆正耀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还将深刻反思忏悔,强化内控合规。”由一个特别委员会督导的内部调查目前处于初期阶段。陆正耀说,调查结论将向公众披露。

  瑞幸咖啡说,“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补救措施,不回避就此事带来的一切问题”。

  媒体对这一涉嫌造假行为的密集报道促使大批顾客涌向瑞幸咖啡的外卖店。一些人显然担心,他们可能无法兑现自己的打折咖啡券——瑞幸因赠送打折咖啡券而知名。

漫画:失信的代价(新华社)漫画:失信的代价(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明

瑞幸咖啡陆正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