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员干部要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党员干部要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年04月07日 16:16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党员干部要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名政府人员,工作职责更多的就是每天去面临各种各样的新问题,去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各种问题,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府工作人员,必须首先要具备有强大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领导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然而,现实中有的领导干部缺乏问题意识,看不到问题,有的对问题视而不见,有的发现问题而不愿解决或者不会解决。究其原因,主要是对工作不熟悉,缺乏调查研究,对业务不钻研,没有发现问题的基础性积累和能力;有的责任心不够,认为自己应当抓大放小,只要大方向没错就行,也就少了抓问题的动力。

  第一要通过学习增强解决问题能力。要围绕分管和负责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科学决策、科学推进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工作,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要深入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加强调查研究,虚心向群众请教,集中民意,不断总结人民群众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要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地区部门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有机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丰富和拓展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中深化规律性认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领导干部”要在基层实地调研中锻造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万方。”新时代要求领导干部必须顺应发展趋势,对新问题进行研究分析,不让问题成为难题。领导干部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需要提升党性修养,培养担当负责的魄力;在实地调研中敏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则在于日常积累和自我提升。

  一事一修行,一步一人生。在逐梦之路上,党员干部要切实锻造好各种能力,以严谨细致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把每件事情做好、做出彩,方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合江临港工业园区管委会 胡小强)

党员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