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教育局:修例风波中共接获171宗教师专业失当投诉

香港教育局:修例风波中共接获171宗教师专业失当投诉
2020年04月07日 17: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教育局:修例风波中共接获171宗教师专业失当投诉

  中新社香港4月7日电 (记者 韩星童)在7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中,香港教育局公布,共接获171宗有关教师在修例事件中涉嫌专业失当的投诉。目前教育局已完成调查125宗个案,并就当中39宗个案采取行动,包括发出谴责信等。

  自去年6月至12月期间的修例风波期间,教育局接获171宗涉及教师有违专业操守的投诉,已处理当中125宗个案,分别向13人及4人发出谴责信及警告信。教育局表示,如他们再有失德行为,局方可考虑取消他们的教师注册。

  教育局亦向9名教师发出劝喻信,向13名教师作出口头提示,提醒他们不应作出有损教师专业形象的行为,要求他们尊重社会接受的行为准则。而投诉不成立的个案则有47宗。

  教育局透露,大部份投诉的指控,涉及教师发表仇恨、诅咒等不恰当言论,部份指控教师以极度不雅的语言或粗言秽语侮辱他人,部份涉及怀疑不恰当教材、个别教师涉嫌违法等。

  另外,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表示,据教育局从不同渠道掌握的资料,修例事件中被捕的教师(包括教学助理)约有80人,而被捕中学生则有约1000人。教育局表示,局方对有师生涉及违法甚至暴力事件,感到忧虑和痛心,称会加强价值观教育工作,冀社会各持份者,共同培育下一代正面价值观和态度。(完)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价值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