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授课增强企业保护意识——省贸促会举办互联网+“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莆田站活动

视频授课增强企业保护意识——省贸促会举办互联网+“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莆田站活动
2020年04月08日 11:55 东南快报

原标题:视频授课增强企业保护意识——省贸促会举办互联网+“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莆田站活动

4月7日,省贸促会举办互联网+“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莆田站活动。莆田市贸促会林丽英会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用线上视频授课和在线答疑的方式对各进出口企业开展针对性辅导,确保相关政策法律应知尽知,与企业共渡难关。活动吸引了100余人在线参与。

此次活动邀请了福建科衡律师事务所高榕律师就疫情期间涉外知识产权给大家作权威性解读;邀请了福建君立律师事务所许萍律师对代理合同法律效力进行评析。活动聚焦参训人员最为关注的问题,以理论讲解结合大量案例分析的形式,对典型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并在互动答疑环节,为企业一一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活动将案例一条条梳理,问题一点点分析,既贴合实际又生动活泼,受到了参训企业的好评,实现了疫情期间政策宣讲不滞后、企业服务不断档,为企业尽可能规避风险减少损失,维护合法权益,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支持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莆田市贸促会林丽英会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在线培训

在线培训会上,涉外知识产权经验丰富的高榕律师结合涉外知识产权案例,以如何做好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如何应对涉外知识产权纠纷为培训主题,对海外知识产权保护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解读,同时并就知识产权保护纠纷应对提出相应对策和建议。

高榕律师表示,涉外知识产权重要性不可忽视,此次在线培训为疫情期间增强企业保护意识提供了学习平台,提升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及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同时也增强企业“走出去”海外抗风险能力。

福建科衡律师事务所高榕律师就疫情期间涉外知识产权给大家作解读

高榕律师说,为构建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便捷响应通道,高效、妥善解决企业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尽快消除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的影响,服务莆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涉外知识产权的保护措施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遵守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国际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遵循国际贸易通行规则,信守企业间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同、承诺。既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也注重对自己知识产权的保护。通过与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赢得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荣誉与尊严。

高榕律师表示,涉外企业知识产权海外布局与保护讲座既是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莆田市加强专利保护、提升专利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在线培训,企业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海外专利申请策略及国内外侵权诉讼规则,增强了知识产权海内外应对能力,也进一步优化莆田市外贸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在线活动现场,福建科衡律师事务所高榕律师详细讲解了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并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对中美贸易摩擦下企业如何应对涉美知识产权纠纷提出见解。

代理合同法律效力讲座

  为企业提供暖心法律服务

要保证一个企业稳定、健康、持续、快速地发展,法务工作是企业保驾护航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它不仅可以创造价值,还可以提前预防和控制风险。涉及到国外的法律,应当遵循我国法律,还是他国法律?在涉外合同方面,代理合同法律效力又是怎么规定的呢?

福建君立律师事务所许萍律师对代理合同法律效力进行评析

随后,许萍律师从传统合同法律风险管理的局限和弊端出发,提出律师应当以管理咨询的手段实现法律服务的创建。许萍律师认为,律师在提供合同法律风险管理服务过程中,首先应当通过法律调研和尽职调查体系化地梳理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制度、流程及文本体系,分析现有制度缺陷,识别法律风险点。其次,再结合公司目标、法律要求、管理便利及系统信息等因素设计解决方案,并将方案前置性地嵌入企业原有的管理体系。最终使得企业得以在实施正常管理措施的过程中,以管理手段解决法律风险问题。

在确定涉外合同效力的法律适用中,首先要看合同准据法是不是当事人自主选择的法律,如果是当事人自愿选择的法律,则应依意思自治原则,适用合同当事人选择的法律。

许萍律师的在线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专业针对性强,现场反响十分热烈。讲座提问环节,在线外贸企业代表就代理合同法律效力实务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与许萍律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许萍律师独到的见解、中肯的建议和实用的方法让在场企业代表深受启发。

东南快报记者 李新志 文/图

东南快报新媒体编辑报道

贸促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