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健身房因疫情关闭,美国人上演了“最后的疯狂”

当健身房因疫情关闭,美国人上演了“最后的疯狂”
2020年04月08日 12:5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当健身房因疫情关闭,美国人上演了“最后的疯狂”

  美国人热衷跑步和健身,然而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这段时间,运动热情却成了隐患。

  直到3月中下旬,美国各地州政府才陆续决定关闭健身房和体育馆,并且暂停一切大型体育活动。

  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就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了不少美国人“极不情愿”暂别健身房和公园跑步道的场景。

  “我一直坚持锻炼,身体很好,不可能成为这种病毒的易感人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纽约的不少健身爱好者都说出了类似的话。

  可如今,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疫情统计,美国确诊病例超过30万,死亡病例已达3040例,其中纽约市的死亡人数就占了三成。

  纽约一家健身房已经关闭。

  闭馆前的“最后一搏”

  3月17日,当美国纽约市政府宣布所有健身房、电影院和夜店都关闭之前,纽约市长白思豪和其他纽约的健身爱好者们一样,在一早八点就开始了自己的“最后一次锻炼”。

  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在政府作出这个决定之后,“健身房是否应该持续营业,这是不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话题在美国的社交网络上引发了巨大争论。

  不少美国网友认为早就应该关闭健身房,以防止交叉感染;但也有另一种声音,认为只要做好防护,继续健身和运动是没问题的,甚至可以增强体抗力。

  42岁的伽林·兰姆就是那批在最后时刻涌入健身房的其中一个。在闭馆之前,他穿着一件蓝色上衣和深蓝色短裤,正在划船机上挥汗如雨,“毫无疑问,新冠病毒传染性极高,但是我已经一遍又一遍认真地把手洗干净了。”

  39岁的格雷格,同样在使用所有器械前都用酒精反复擦拭一遍。

  “自从疾控中心宣布新冠病毒通过唾液传播而非汗液,去健身房的危险性远远不及去一次超市或者杂货铺。”格雷格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的这番话,其实代表了一大部分坚持健身和跑步的运动爱好者们的共同想法。

  “我当然不愿意得肺炎,但我的健康状况很好,所以我从没有想过放弃健身房,我也不可能成为病毒的易感群体。”

  事实上,当美国的确诊人数从2月份开始持续上升之后,那些健身者们就已经有所防备,在纽约的几家健身房里,大部分健身者都带着酒精消毒液。

  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他们大多数人都承认“特殊时期来健身房不理智,但是他们无法想象放弃健身的日子会怎样。”

  健身教练准备“逃走了”

  这就是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的最初一段时间,那些坚持运动的美国人真实的想法。

  坚持参加洛杉矶马拉松的45岁杰森·雷德蒙德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过,“像我们这样坚持规律运动的人,基本上没有太大风险。”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离不开健身和跑步”的痴迷者,不少健身房的教练们才不想丢了工作。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一家健身房里最受好评的私教里奥·帕切科表示,自己打算在纽约的健身房关闭之后,逃到迈阿密去寻觅更好的工作机会,因为在那个时候,迈阿密还没有宣布健身房禁止运营。

  “在政府没有做出太多合理的应急反应情况下,我不认为关闭健身房的本质是为了保护人们的健康。”帕切科说,他在疫情蔓延的这段时间里和很多不同的健身学员聊过,结果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大多数学员不会担心健身的传染风险,反而是一个从事金融行业的健身学员,非常担心自己的投资会受到影响。”

  可见,如果不是各地政府出台了关闭公共场所的规定,可能很多健身房的老板都不会轻易关门。

  在《纽约时报》采访的多家健身房中,有一家名叫Equinox on Broadway的健身房一直坚持营业到了最后一刻,经过的路人们可以从健身房的落地窗看到里面有十几个肌肉线条分明的“壮汉”依旧在各种器械上不停训练。

  可糟糕的是,在此之前,这家健身房的管理人员刚刚和所有客户发布公告,有一位会员核酸检测呈阳性……

  “我觉得自己像是犯下了某种重罪。”这家健身房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者说。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提前关闭健身房

  。

  学习中国转战网络,销量反而更好了?

  当然,在美国有一部分健身房的老板们,支持“尽快关闭健身房”的决定。

  美国知名的健身品牌24 Hour Fitness Worldwide Inc。就根据各个州不同的规定,“第一时间”关闭了各地的健身房,并且没有确定重启的时间。在关闭了全美国的450家健身房之后,他们足额动用了信贷额度。

  新冠疫情曾经对中国的实体健身房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如今,美国的运动健身业者们也在面临这种前所未有的挑战。

  24 Hour Fitness Worldwide Inc。的管理者在一周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设置了居家免费网络健身课程,并且鼓励会员们下载相应的健身软件。

  从实体店转战网络的健身房在美国并不占少数,而得益于美国浓厚的健身和跑步文化,“网络健身直播和授课”在美国快速发展,火爆程度并不输给中国。

  数据不会骗人。新兴运动品牌Lululemon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在欧美的瑜伽垫和瑜伽球销量暴增,比起上季度增长了40%。

  “我们在北美和欧洲的团队正在接受中国团队的领导,并且学习了不少中国在疫情期间的营销策略。”Lululemon公司CEO卡尔文·麦克唐纳看到了健身者们转战网络的购买力,“微信在中国给我们增加了成千上万新用户,而欧美的社交网络如今也出现了170000人加入线上课程。”

  Nike公司同样关闭了全美的线下商店,不过按照雅虎的报道,由于他们“上个季度在中国线上经济增长了30%”,他们也会将同样的策略用在北美市场。

  而美国人也正在慢慢接受“居家健身”的事实,毕竟如果连去健身房的冲动都无法控制,那如何才能控制疫情呢?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