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服疫情防控管理、威胁辱骂值守人员!贵州一国家机关退休人员获刑

不服疫情防控管理、威胁辱骂值守人员!贵州一国家机关退休人员获刑
2020年04月09日 11:14 多彩贵州网

  原标题:不服疫情防控管理、威胁辱骂值守人员!贵州一国家机关退休人员获刑

  4月8日9时,天柱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妨害疫情防控案件,当庭宣判被告人龚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两个月。案件由天柱县法院院长姚本宙主审,天柱县检察院检察长谢德锰出庭支持公诉。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旁听庭审,10万余名网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庭审直播。

  经审理查明,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天柱县根据上级政府相关要求,依法设置疫情防控临时卡点,对辖区实行网格化封闭式管理,规定进出人员需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并登记,小区车辆只准出不准进。

  2020年2月26日18时许,被告人龚某(国家机关退休人员)以其母亲生病需外出买药为由,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驾驶奔驰轿车强行通过防控卡点进入居民小区。

  约半小时后,龚某又驾车从小区到防控卡点,值守人员上前询问其外出事由、提出防控要求,龚某随即对值守人员进行辱骂、威胁,并擅自挪开卡点路障栏杆,致使值守人员产生畏惧心理而不敢继续作防控要求,龚某驾车驶出卡点。

  后值守人员报警,民警赶到现场要求返回卡点的龚某向值守人员道歉,龚某不仅不道歉,还继续辱骂、威胁,并欲殴打值守人员,造成现场秩序混乱,防控工作不能正常进行。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龚某身为国家机关退休人员,理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但其不仅不配合防疫工作,还以暴力、威胁的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疫情防控公务,干扰和破坏疫情防控管理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妨害公务罪,在疫情防控期间妨害公务应从重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法治社会无法外之地,更无法外之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影响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为控制疫情蔓延,把损失和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疫情期间,任何公民都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服从政府依法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安排,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有关违法犯罪的,司法机关必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章 瑶

  编审:安轶伦

  审签:王幸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