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发布丨越野运兵车、无人机、夜视仪……我国森林消防装备用上这些“黑科技”

中国发布丨越野运兵车、无人机、夜视仪……我国森林消防装备用上这些“黑科技”
2020年04月09日 13:23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越野运兵车、无人机、夜视仪……我国森林消防装备用上这些“黑科技”

  中国网4月9日讯(记者 赵晓雯)国新办今日就春夏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局长闫鹏在会上介绍我国森林消防装备提升情况时表示,消防装备是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的组成部分,2019年,应急管理部在消防救援队伍现有装备的基础上,更新了越野运兵车,配备了大型履带式特种车、轻型全地形车,以及无人草原灭火车等机械化装备,以及无人机、夜视仪等新技术装备。

  闫鹏介绍,我国森林消防队伍已初步形成指挥、侦查、输送、作战、保障五大类装备体系。在灭火装备上,有风力灭火、以水灭火、化学灭火、航空灭火四类装备,最大限度提升灭火效益。

  下一步,应急管理部将针对高山林区的山高坡陡、悬崖峭壁,火势发展迅猛、力量投送难、接近火场难、扑打清理难和扑救时间窗口较短的特点,持续加大机械化装备、信息通信装备、化学灭火装备建设的比重。同时,将积极协调和推动在高原高山林区等偏远地区,优先发展森林航空消防力量,进一步提高火灾扑救效率和重点区域的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黑科技消防装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