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 综合执法支队正式成立

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 综合执法支队正式成立
2020年04月10日 03: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 综合执法支队正式成立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4月9日,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落地实施。此次综合执法队伍改革,将全力解决重复执法、多头执法等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

  《根据西安市市级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整合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及相关执法职责,组建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为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机构。

  此次整合西安市环境监理处、环境应急中心、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三个机构和西安市黑河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总站、李家河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站承担的执法职责,组建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环境执法和生态环境全面工作都是新机遇新挑战。

  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进行统一管理,实现执法事项“一对多”,一支队伍管执法,解决多头执法问题;实现执法区域“一对一”,一个层级执法,解决重复执法问题;实现查处案件“多对一”,统筹全市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和行业开展交叉执法或联合执法,解决执法软弱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