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速上违规变道引发连环车祸

高速上违规变道引发连环车祸
2020年04月10日 06:59 山西晚报

  原标题:高速上违规变道引发连环车祸

  山西晚报讯(记者 王晋磊)4月8日,银青高速吕梁段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起因是一司机为了躲避其他车辆违规变道,直接导致自己车翻,后方两车追尾。

  4月8日9时30分,在银青高速882+ 200KM处太原方向,发生两起事故。一辆晋A牌照的白色海马牌小型普通客车在行驶过程中,为了躲避其他车辆违规变道,但由于当时车速过快,司机采取措施不当,车辆撞击护栏以后,翻在快车道上。后方一辆在快车道正常行驶的白色起亚小型轿车发现前方事故后紧急刹车,被紧随其后的一辆白色广汽传祺小型普通客车追尾。所幸两起事故中司机无大碍,只是车子损毁严重。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路上一定要正确变道。第一,要与前车后车保持足够距离。高速公路行车变道时,一定要确保与前后车的距离,否则极易发生追尾事故,一旦因变道发生追尾事故,无论是前车还是后车,变道车辆是要负全责的。第二,变道前要通过后视镜先观察变道方向情况。因为车辆存在盲区,变道时若有车在变道的一方,极易出现事故,甚至后车在慌忙躲避过程中还会出现连环事故、多车事故。第三,避免长时间骑轧车道分界线。长时间骑轧车道分界线,不仅会把自己置于危险境地,还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在交通高峰期轻则造成一定程度压车,重则导致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