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冠病毒感染率在德国个别严重地区约15%

新冠病毒感染率在德国个别严重地区约15%
2020年04月10日 17:05 新华网

  原标题:新冠病毒感染率在德国个别严重地区约15%

  新华社柏林4月9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波恩大学研究人员9日说,他们对德国西部一个新冠病毒疫情严重的小镇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当地约15%的人现在体内有新冠病毒或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这个人口约1.25万人的小镇名为冈格尔特,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海因斯贝格县,是德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为了解当地疫情,研究人员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问卷、咽拭子采样、血液抗体测试等方式的调查。

  研究人员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当地大约15%的人现在体内有新冠病毒或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病亡率为0.37%。

  领导这项研究的波恩大学医院病毒研究所主任亨德里克·施特雷克说,初步结果具有代表性,但在有些方面可能偏于“保守”。他说,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估算,整个德国的病亡率为1.98%。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08202例,累计死亡2107例。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